>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雷雷带弟子少林寺练足球 感慨足球就像是功夫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记者

  贾知若

  近一周来,高雷雷带着21名足球“小师弟”前往少林寺修炼,一起上少林的,还有两位大名鼎鼎的师兄,一个是前国际米兰球星帕加宁,另一位是前荷兰国脚戴维斯。

  高雷雷最近很“得瑟”。作为一名非国脚级别的退役球员,他近年能时常被人们想起,完全是因为在慈善领域里的声名鹊起。近日来,他在微信朋友圈内活跃非常,每一段话里都散发着兴奋的味道,倒不是因为又援助了多少贫困孩子,而是去了趟少林寺。

  功夫与足球,这一次水乳交融。高雷雷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心得体会堪称简约——“我认为足球就是功夫,功夫就是足球。这两者,修身的同时还得修心,只有足够执著的人,才能够学好它们。”

  功夫爱好者,“野猪”戴维斯

  少林,代表着很多人儿时的武术梦想,高雷雷也是这样,在微信圈里,他忽而自诩为“一代宗师高路馋”,忽而突发奇想——“功夫足球,等练完乾坤大挪移再踢几年!”搞笑精神值得钦佩。

  相对而言,以青光眼和“野猪”绰号著称的荷兰球星戴维斯要严肃得多,据说,戴维斯此前之于少林寺的敬仰也有如滔滔江水,因为,他是一位资格的自由搏击爱好者。在指导足球少年之余,戴维斯干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追着少林寺的武僧师傅们问少林功夫的历史……有一天,他甚至还与一名武僧亲手切磋了一番,点到为止,旁观的高雷雷评价:“我看戴维斯还有两下子,以前肯定是练过的。他和帕加宁不一样,帕加林同学看上去没有一丁点武术基础,大家一起练的时候,他一直打酱油。”

  戴维斯、帕加宁比高雷雷晚到少林两天,因工作原因,又提前两天下山,相形之下,接触少林武功最多的还得算高雷雷,“少林寺和我想象的还是有点不一样,在我看来,现在商业味要浓一些了。不过这里的师傅教我可以说尽心尽力,我父亲是体操教练,小时候我练过体操,应该也算有点基础吧。除了练拳,这几天我对棍术还有点兴趣,你看我微信里的MV没有?像模像样啊,对不?”

  孩儿们,你们得有团队精神

  这次赴少林寺的活动,系《足球梦》第二季海选的一次安排,2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足球少年们,将选出14位佼佼者,今年有机会前往国际米兰、热刺两家著名的足球俱乐部“修行”一个月。

  少年们在高指导的率领下,近一周来在少林寺过得有趣又紧张。因为摄制组的需要,这一队少林寺特别的“客人”一般凌晨四五点钟就起床了,早餐、练功、打坐,倒是足球练得少了,临行之前,打了次分组对抗,倒也让少林寺的僧人球迷们现场过了把瘾。

  谈起“功夫足球”,高雷雷昨天表示:“我当然也看过周星驰的功夫足球影片,不过那太夸张了。话又说回来,足球本身是要下功夫才能踢好的,我觉得这次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功夫所最 需要的,也就是足球所最 需要的。你看,少林寺的武僧们除了修身,还有相当长的时间打坐、参禅,也就是修心,我觉得这可能正是咱们中国足球所缺乏的。”

  高雷雷认为,“过去,我们的球员往往更注重身体方面的训练,而忽略了修心,修心放到足球领域里,应该就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对真正的足球高手来说,这是个基本素质。再有,我们这次海选的标准很简单,不光看孩子们的足球技术,还得考察他们的意志力和团体精神,没有团体精神,个人技术再好也白搭。”

  谈及他在四川马边的支教计划,高雷雷坦陈:“现在家里添丁,多了个儿子,就不能像以前那样,在山村学校一呆就几个月、大半年了。不过每年都会去,主要是分发物资什么的,反正,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843578.shtml report 2011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近一周来,高雷雷带着21名足球“小师弟”前往少林寺修炼,一起上少林的,还有两位大名鼎鼎的师兄,一个是前国际米兰球星帕加宁,另一位是前荷兰国脚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