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珊珊:给青少年的心里话 不建议家长拔苗助长

来源:新京报 作者:冯珊珊

  每当看到高尔夫球场上那一个个弱小的身躯,背着几乎和他们同样高的高尔夫球包,迈着沉重却坚定的步伐,不知疲倦一次次奋力挥杆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联想到当年的自己。

  10岁那年,我第一次拿起了高尔夫球杆。没有想到的是,那根长长的球杆就像“魔法棒”一样,从此再也没有离开过我。

  的确,它是有魔力的。它教会了我坚持,从10岁到18岁,我用了八年的时间转为职业高尔夫球员,直到2012年,我才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它教会了我坚强,在漫长的练球岁月里,我经历过太多挫折、起伏甚至伤痛,也有无数次想要放弃的念头,但这个神奇的“魔法棒”总会让我有继续下去的信念,每一次意志战胜脆弱,我便比从前更坚强一点。

  令我欣慰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加入高尔夫这个大家庭。他们拥有比我当年更好的练球条件,具备非常不错的天资,是中国高尔夫的曙光。作为他们的“前辈”,我也想跟他们说一些心里话。

  首先,我希望青少年球员可以兼顾学业和练球。只有打下坚实的综合基础,才会走得更稳、走得更远。同时,我觉得心态上的成长和提高有时比技术水平更重要。我并不建议家长拔苗助长,一两场比赛的成绩并不代表孩子已经成熟了,如果在青少年阶段持续成为最出色的球员,那就创造机会去打业余比赛,业余比赛打好了,再创造机会去打职业比赛,见识更高水平的环境。这样循序渐进,才会提高。

  我一直希望可以对青少年高尔夫方面多做一些推广。年初我去了广州一家幼儿园,进行教学示范和赠送礼物,希望高尔夫能够从娃娃抓起。将来,我希望能够开办一所自己的高尔夫学院,帮助更多青少年球员获得系统的高尔夫训练和指导,也会考虑做一个青少年的比赛,给更多的青少年以成长的机会。

  真的很希望他们可以握紧那一根根“魔法棒”,不断打败失败、低谷、瓶颈这些“怪兽”;用毅力将枯燥转化为兴趣,用耐心让自己精益求精,用信念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我相信,那发光的未来,一定会在不远处等待着你们。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857109.shtml report 940 每当看到高尔夫球场上那一个个弱小的身躯,背着几乎和他们同样高的高尔夫球包,迈着沉重却坚定的步伐,不知疲倦一次次奋力挥杆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联想到当年的自己。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