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库飞行大会揭幕 红牛特技飞队行上演一箭穿心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红牛特技飞行队四机编队进行翻跟斗表演(点击查看更多)


  8月27日,第三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2014中国沈阳国际通用航空产品博览会在法库县财湖机场揭开帷幕。在当天下午的特技飞行表演中,重头戏来自国内唯一一支无限制级特技飞行队——中国红牛特技飞行队。队长赵伟带领他的四位外籍飞行员为观众首次奉献了四机编队的特技飞行表演,赵伟本人还进行了单机表演。

  下午2时,跑道远端传来厚重的轰鸣声。备受瞩目的中国红牛特技飞行队的四架XA42特技表演机飞向空中,展翅翱翔。XA42特技飞机拥有纯正德国血统,专为特技飞行表演而生,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安全性最高的特技飞机;制造工艺精湛,造型优美,大小适中,身手灵活,可以在100米以下的超低空做出大坡度盘旋、垂直横滚、俯冲横滚、“死亡”翻滚、半筋斗翻转、水平8字、跃升盘旋、水平多次横滚等高难度动作。结构坚固,经过完备的冲撞测试,并配备完备的安全带、座位设计,确保驾驶者的生命安全;XA42飞行加速快,无论正反旋转后,都可以很轻松的加速到322公里/小时。

  作为世界特技飞行锦标赛的“冠军机”,纯手工打造的XA42型特技飞机每年产量只有8架左右,每架造价350万元人民币,每小时的耗油成本接近5000元。目前,中国红牛特技飞行队拥有四架XA42飞机。据赵伟介绍,第四架是上周刚刚到货,“由四架XA42飞机组成的特技飞行队在全世界也尚属首支。”

  四机飞行编队,特技动作的高难度令人震撼,现场观众仰头凝望,不时发出阵阵叫好声与惊呼声。只见四架特技飞机以“钻石”形做出两次高难度连续翻筋斗动作。赵伟说,在四机连续翻筋斗的这一动作过程中,后面三架飞机的难度之高难以想象,“要求飞行员手脚并用,不停地调整飞机位置”。随后,四架飞机并肩滚转,在滚转的过程中,队形由四机并肩再到形成一条直线反复变化,最后变回“钻石”队形。

  接下来,四机分为两两一组进行表演,交叉飞行、大坡度盘旋、垂直横滚、俯冲横滚、半筋斗翻转、跃升盘旋、水平多次横滚等高难度动作让观众目不暇接、大饱眼福,近距离领略这项勇敢者运动的炫酷魅力。在这一套高难度动作中,交叉飞行尤为惊心动魄,赵伟说:“四机飞行时每两架飞机的间距已经只有1.5米,但在进行交叉动作表演时,前机的机尾与后一的螺旋桨间距最多不过一米,这对于飞机之间的配合,飞行员之间的默契与技术水平都具有相当精确的要求。”

  正当现场观众对四机编队特技飞行的精彩表演叹为观止之时,其中两架特技飞机竟然上演了温馨一幕。只见两机在空中由合至分,以相同速度与弧度,分开向两侧俯转,拉烟装置缓缓在空中画出一个优美的心形。随后,一机飞离,另一机从“心”中穿过,蔚蓝天空中呈现出“一箭穿心”的优美画面。现场观众惊呼雀跃,纷纷向特技飞行员报以热烈的掌声。参与“一箭穿心”高难度动作表演的外籍队员说奈吉尔:“我们在空中画出心形,代表着我们深深热爱着中国,热爱着蓝天,这里是实现我们梦想之地。”

  四机编队特技表演接近尾声之际,再次呈现极高难度动作。只见一架飞机“上下颠倒”,机中飞行员头向下飞行,而且飞机保持一种超低度平行飞行模式,飞机距地面不足5米……现场观众一阵惊呼,随后一架飞机的难度动作,几乎让观众屏气凝息……它保持侧身飞行,仍旧是超低度平行模式,机翼距离地面不足3米!那一刻,人类的所有语言根本无法表达这种极限巅峰技艺的震撼,除非身临其境……

  这是一次“挑战人类极限的飞行”,这更是一次特技飞行队员们之间超精确配合的展现。赵伟在介绍他的这几位外籍队友时说:“我们都是在德国训练的时候认识的,特技飞行的圈子很小,全世界能玩的就只有百余人。他们知道中国有个赵伟在玩特技飞行,都愿意来帮忙。”所以,赵伟组队邀请这几位外籍队友,是出于对这些队员的充分了解和信任,“为保证我们飞行队的安全和精彩,我将南非整个队伍的飞行员招入我们队伍,我们曾经一起在德国学习,我对于他们每个人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都非常熟悉。今天,我们在一起表演,四机编队也是首次亮相,他们安全而精彩地完成了我所编排的整套动作,相信大家之间配合的默契和表演的精彩已经有目共睹了。”据介绍,这支队伍是由赵伟在国内运作,而其他外籍队友在各自国家都是民航飞行员,在本职工作之外,特技飞行纯属他们的业余爱好,“只要有表演需要,我就招他们来到中国,一起训练、表演,表演结束之后,他们就都回到自己工作岗位。”

  在四机编队特技动作表演之后,就是众人翘首以待的赵伟单机表演。从赵伟坐进驾驶舱的那一刻起,现场的掌声和叫好声就没有停止过。赵伟飞抵机场上空奉献单机特技飞行,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表演过程中,最让观众称奇赞叹的是赵伟一套经典的连续动作,先是垂直跃升,然后滚转,紧接着半筋斗翻转,继而筋斗,在筋斗动作的后半段忽然滚转,然后俯冲,紧接着90度再度滚转、盘旋,整段动作浑然连贯、一气呵成,完美地展示出赵伟作为中国无限制级特技飞行第一人在无限制级特技飞行的高超技艺。

  走下飞机,赵伟不停擦汗,“别看我表演时间不长,就这么几分钟下来,我已经流出一斤重的汗水。”这就是无限制级特技飞行,这项极限运动对于人的体能要求极高,“一方面是因为我有极限运动的底子,基本上陆海空的极限运动我都玩过。地面上的山地速降、自行车攀爬、摩托车越野;水里的项目有摩托艇、划水、冲浪。我喜欢玩航模,所以在学特技飞行的时候对动作的理解程度会比一般人更好更快。因为在操纵航模飞行的时候就知道哪些应该如何完成。另外一方面就是我觉得自己在特技飞行上面比较有天分,”赵伟说,他平时是以跑步和每日坚持性的飞行训练来保持体能。

  在沈阳法库的表演结束之后,中国红牛特技飞行队将于8月31日连夜赶往郑州,参加于9月12日进行的华彬飞行嘉年华表演。对于赵伟个人的无限制级飞行事业来讲,还有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比赛即将到来。今年11月5日-15日,世界无限制级锦标赛即将举行,赵伟将代表中国人第一次参加此次世锦赛。赵伟说:“原本我的目标就是重在参与,见识一下世锦赛的场面,但我的这些外籍队友都是曾经多次参加过世锦赛的,在观察过我的训练之后,他们都认为我的能力提高很快。所以,在他们的鼓励之下,我希望自己能够力争一个好名次。”当然,世锦赛与表演赛是有很大区别的,“表演赛是以展示飞行动作优美和精彩度为主的,而世锦赛的比赛则是要保证动作的超高精准度。”谈及为何自己有如此自信,赵伟笑言:“中国人不是最适合一些技巧性运动嘛,我当然是有这方面的天赋,特技飞行,就像是‘空中体操’,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857837.shtml report 4650 中国红牛特技飞行队四机编队进行翻跟斗表演(点击查看更多)8月27日,第三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2014中国沈阳国际通用航空产品博览会在法库县财湖机场揭开帷幕。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