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运动员将告别青奥会 称就像告别朝夕相处的亲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南京青奥会无限精彩,但今天也将迎来闭幕时刻。不舍离去,又不得不分手。临别时刻,太多的人有太多的话想说——

  “告别青奥,就像告别朝夕相处的亲人”

  “非常不舍,感觉就要和一位朝夕相处的亲人告别一样。”青奥村媒体运行工作部经理陆涵说,“其实,我早在三年以前就进入了‘青奥模式’,从去年的亚青会到这次的青奥会,差不多三年的时间里,每天睁开眼想到的一件事情就是青奥。”

  “说实话,这几年我一直在想着青奥会结束的那天,但始终不敢去面对。”陆涵说,青奥会的结束,意味着她的耳边那些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等很难再回响,而那些可爱的志愿者小姐妹们也不在身边了。

  “一旦他们从你的生活中消失,心理上肯定不能适应。”陆涵笑称“入戏太深”。实际上,青奥村的媒体分中心就是陆涵与她团队的十多个人一手打造而成,“光图纸我们就修改了几十遍,其中的运行资料,还有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更是数不胜数。”陆涵说。

  “青奥会的结束终究无法抗拒。”陆涵笑着说,这三年来的筹备,除了让她收获了自信,更有勇气去面对挑战外,同时也让她开阔了视野。

  陆涵告诉记者,最近她已经开始在准备自己的告别仪式,“我想在后面几天能用青奥会的纪念T恤,请那些我服务过的人在衣服上签名,并将这件T恤好好珍藏。”陆涵微笑着说。

  “在南京,我度过了18年最难忘的夏天”

  “真的没想过我居然会在奥林匹克赛场拿到金牌,这是我的第一块世界性比赛的金牌。”青奥会混合跳水结束后,一头金发的丹尼尔迫不及待地和记者分享他的喜悦心情。

  杰森·丹尼尔,今年18岁的挪威跳水选手,在昨天的混合跳水项目争夺中,他与墨西哥女选手搭档力压群雄摘下金牌。用丹尼尔的话说,他是非常幸运的。“我要感谢青奥会,这里设置了混合跳水项目。我知道,比单项的话,我的实力不如中国选手、加拿大选手还有墨西哥选手。但是我有一个优秀的搭档,她帮助我取得了超过预期的成绩。”

  丹尼尔12年前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萨乌丁跳水,从此便爱上了这个项目。在此之前,他从未赢得过国际性比赛金牌,这一次“初体验”让他非常兴奋,“这是我18年来最难忘的一个夏天。我想以后会一直通过yogger(社交钥匙)与我的搭档保持联系的。”

  记者给丹尼尔抛出一个选择,“既然南京带给你好运,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是愿意继续呆在南京几天走走转转,还是回到家与父母相聚?”丹尼尔乐了,“说实话,今天这枚意外的金牌让我有点开始舍不得南京,这些天我们过得很愉快。我会在明天多走走拍一些照片,回去给妈妈看,告诉她我在这里的经历。”

  “比2金1银更重要的,是我对体育的认识”

  2枚金牌,1枚银牌,这是吴圣平在南京青奥会上的收获。当然,这只是一个物化的衡量,如果更深一层次来讲,吴圣平在南京收获的,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参赛感悟。

  “之前参加过世界杯赛、全运会,但当时肩上的压力都很大。但这次在青奥会,感觉压力小很多,因为在这里,分享、快乐比金牌更重要。”吴圣平说,不过小姑娘也俏皮地补充了一句,“当然,能带着两金一银走是更好啦。”

  吴圣平说,她的偶像是师姐陈若琳,最欣赏的是若琳姐姐坚韧的意志。这些年,她一直在学习在追赶,在刻苦训练。不过青奥会让她看到了在竞赛之外的很多东西,“我在青奥村看到了刘翔、姚明,在赛场看到了晶姐(郭晶晶),还见到了巴赫主席,很开心。另外,在青奥村里我逛了很多文化小屋,学画了青奥标志的文身贴,见识了很多新奇的东西,感觉很不错。”

  谈到自己在混合跳水中的埃及小伙伴,吴圣平说:“我们是在比赛前一晚才知道要配对的,虽然语言不通,但他特别爱笑,看着很舒服。”虽然只是拿到一枚银牌,但吴圣平说一点也不遗憾。结束青奥的旅程后,她将马不停蹄奔赴上海参加全国锦标赛。吴圣平说,“希望在南京的好运能够延续到上海。”

  美国女篮

  “南京是我经历的最美好的Party”

  “太令人吃惊了,南京是我经历过的最美好的一场Party,这里每个人都朝我微笑,每个人都想和我一起玩自拍。天哪,我手机里全是自拍照。”26日,在青奥会三对三女篮决赛中,美国女篮12号、人美身材好的美女中锋塞缪尔森赛后在球场内兴奋不已。

  “你就像科比一样”。“不,我更喜欢勒布朗,当然还有姚明。”在决赛中连突带投拿下7分的美国女篮10号黑人前锋奥贡博瓦莱,赛后也玩嗨了。因为她在姚明手中拿到了青奥吉祥物。

  马上可以回美国了,但颁奖结束后,美国女篮四个妹子迟迟不舍得离开,她们决定在五台山篮球馆留下所有的回忆。在颁奖台上,她们就商量好玩一次大自拍,邀请荷兰队选手一起秀了一把。

  “你拍到我们接受NBC电视台的采访了吗?能给我发个照片吗?那可真酷。”对于塞缪尔森来说,这是她第一次在美国以外的城市度过快乐的十多天,尤其是南京的美丽让她着了迷。

  “这里的感觉就像家一样。”奥贡博瓦莱也爱上了这里,有一个细节让她十分感动,就在女篮决赛前,一个神秘惊喜到来,场上主播邀请一位斯洛文尼亚女篮的姑娘上场,送上姚明和巴赫的签名篮球作为礼物,因为当天是她18岁的生日。

  “很甜蜜,我觉得我们都是姐妹,现在要分别了,太不舍得了!”奥贡博瓦莱和一位对手合完影后,难过得流下泪来。不过转眼间,她又开心地和阿根廷9号小帅哥合起影来……

  马里奥(美国武术教练)

  “再来南京,我一定带上家人和朋友”

  一个美国人,今年34岁,但已经学习了26年的武术;来到武术的发源地中国,竟然当起了武术教练。没错,他的名字叫马里奥,来自新泽西。

  “在我8岁那年,北京武术队到美国展演,我看到他们一招一式就着迷了。后来,我认识了我的教练江帮军,他告诉我中国武术的历史非常悠久,在几千年前就有人创立并开始学习它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练习武术,一直到现在。”马里奥说。

  在南京、在青奥武术展演的场地鱼嘴湿地公园,马里奥过得非常愉快,“巴赫主席来过我们这里,他不仅看了表演,还亲自上阵学习了几招。很多很多的年轻人来学习武术,那些不是中国的小运动员们,很多人爱上了武术。”马里奥说,“我们是国际武联安排过来的,我在南京真的过得非常开心。尽管武术是中国人创立的,但它现在是世界的。”

  闲暇之余,马里奥逛了南京的夫子庙和中山陵,他觉得很美。“我想我已经彻底爱上南京了。早知道南京这么好,我当初就应该来南京安家、娶老婆……”马里奥开玩笑地说。

  即将要离开南京,马里奥表示,“我相信我一定会再来,带上我的朋友和家人。我要让他们知道,南京有多美,这里的人民是多么的友善。”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范杰逊 吴小荣 成岗 景正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859096.shtml report 3663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南京青奥会无限精彩,但今天也将迎来闭幕时刻。不舍离去,又不得不分手。临别时刻,太多的人有太多的话想说——“告别青奥,就像告别朝夕相处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