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吉祥物砳砳使命结束 新媒体包装华丽转身

来源:法制晚报

  被黑咱不怕 被粉萌萌哒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2014年南京青奥会今晚将举行闭幕式,本届青奥会吉祥物——砳砳的使命也将结束。

  刚开始,砳砳的形象总是被网友们吐槽,不过随着青奥会各项比赛的逐渐展开,以及各种围绕砳砳的社交媒体的策划出炉,最终砳砳完成华丽逆转。网友们对待砳砳纷纷开始“由黑转粉”,砳砳最终成为了南京青奥会最好的名片之一。

  近日,《法制晚报》记者采访了砳砳的“妈妈”——南京青奥会市场开发部品牌管理保护处的副处长仲维杰,她表示砳砳的定位就是萌,通过一系列的搞怪活动后人们才发现砳砳萌的一面。

  被网友们恶搞 “妈妈”心里难受

  一谈到砳砳最初被网友们“黑”的经历,砳砳的“妈妈”——南京青奥会市场开发部品牌管理保护处的副处长仲维杰就满肚子委屈。

  “‘砳砳’的名字是我取的,大家都知道我是砳砳的妈妈,总说我们丑啊丑的,能不难受么。”在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市场部的会议室内,砳砳的妈妈仲维杰红着双眼说。

  在仲维杰看来,砳砳从最初的被黑到最终受到追捧,都有些摸不到头脑。“我只能说一个设计肯定会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我身边的小孩子有的很喜欢砳砳,但我儿子对砳砳就不是太有兴趣。”仲维杰表示,品牌管理处能做的就是结合砳砳的形象尽量通过各种动作设计以及景观摆设,最大限度地展示砳砳。

  “砳砳最初的定位就是萌,你看它的大眼睛,多萌啊。”仲维杰表示,砳砳最初就被定位为“呆萌”进行推广,但网友在最初却只看到了它的呆,萌的一面却始终没有被发现。

  新媒体帮忙 变活泼幽默

  砳砳摔倒了、砳砳倚门、砳砳接受冰桶挑战等等,所有这些帮助砳砳实现华丽逆转的举动,其实都是有策划的。在本届青奥会上,砳砳和官方社交媒体最终相互成就。官方的新媒体帮助砳砳完成了逆转,砳砳同样也帮助官方新媒体平台积累了相当的人气。

  仲维杰的同事、青奥会组委会社交媒体经理田海燕最初也有着和仲维杰类似的烦恼,官方社交媒体始终无法打开局面。“开幕式倒计时100天前,说实话我们各类新媒体的官方账号推广效果并不好,为此我们也曾连续多次开会,寻找解决的办法。”田海燕对记者说。

  作为青奥会的官方新媒体平台,田海燕所带领的团队最初并不敢以太活泼的方式发布信息。直到被逼得没办法了,团队在领导的许可下才改变了套路。“最后我们定位于实时报道,辅以策划,风格要活泼、幽默,但同时也一定要准确。”田海燕说。

  此外,田海燕的同事们还为砳砳撰写了专门的“砳砳档案”,帮助砳砳进一步完善身世。而这一切,终于让砳砳完成了转身。“可以说网友们是由黑转粉了。”田海燕说。

  挑战冰桶秀 迅速拉人气

  为了能够迅速拉升人气,社交媒体部门从吉祥物砳砳下手,因为它的形象很萌,在新媒体中更容易引起话题。

  “砳一砳”话题也激发了网友们的创作欲,不少人发来了自己创意砳砳的图片,并@青奥会官方账号。而砳砳的扮演者们,同时开始竭尽脑汁地想出各种点子为砳砳正名。“那些扮演者很多都是练街舞的,如果没有基础,一般人进去根本撑不起来,更别说做倒立、摔倒什么的了。”田海燕说道。

  除了用话题的方式激发网友们的热情外,组委会社交媒体部门也开始主动做策划。8月19日,他们就做了一期砳砳接受冰桶挑战的策划。

  本版文/记者 张岩

  砳砳小资料

  砳砳(lèlè)是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吉祥物,其灵感来自南京有名的特产雨花石,名字中的“砳”指敲击石头发出的声音,象征劈山开路。

  “砳砳”象征着南京青奥会将在青年奥林匹克运动的探索中奋勇前行,打造青奥会的“南京模式”,为全世界的青少年带来惊喜与快乐。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860079.shtml report 1762 被黑咱不怕被粉萌萌哒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岩)2014年南京青奥会今晚将举行闭幕式,本届青奥会吉祥物——砳砳的使命也将结束。刚开始,砳砳的形象总是被网友们吐槽,不过
(责任编辑:陈国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