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围棋对华反击战开始 中国仅三人具有威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勇民

  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小组赛于8月28日在青岛落下帷幕,韩国11名选手中有7名成功晋级16强。韩国京乡新闻分析认为,韩国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韩国围棋的对华反击战已拉开序幕,而世界排名第一的朴廷桓九段正是这一战役的先锋。韩方认为,中国晋级16强的8名选手中,只有时越、周睿羊、唐韦星对韩方具有威胁。

  韩国京乡新闻认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近20年间,韩国围棋称霸世界。但在最近3-4年间,中国实施以大量新锐选手为先锋的“人海战术”,撼动了韩国的围棋第一强国地位。去年一年,韩国连一个世界大赛的个人冠军都未能收入囊中。韩国国内各界对围棋现状忧心忡忡,纷纷提出各种意见及建议。韩国棋院也采取了设立国家代表及常备军等“妙招”,这些措施已经渐渐显现出效果。

  在8月26-28日于中国青岛举行的2014年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小组赛中,韩国共有7名选手成功晋级16强,中国则有8名选手晋级。虽然从人数上看,中国领先于韩国,但是从“质”上看,与中国相比,韩国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韩国出战32强小组赛的11名选手中,有7名选手晋级16强;相形之下,中国出战32强小组赛的16名选手,却只有一半晋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等级分排名前三位的朴廷桓九段、金志锡九段、李世石九段及拥有“国手”冠军称号的赵汉乘九段、新锐金升宰六段及姜升旼三段,都顺利通过了32强赛这一冲击冠军宝座的第一道关隘。而中国晋级的8名选手中,除了本国等级分排名第1位的时越九段、排名第4位的周睿羊九段、排名第10位的唐韦星九段之外,其他选手都无法对韩国形成实质性的威胁。

  韩国选手对此也自信满满。韩国等级分排名第1位、同时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朴廷桓九段表示,“之前每次谈及韩国围棋危机,我都感到自己身负莫大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在此次比赛中夺冠,让韩国的围棋粉丝们笑逐颜开。”

  朴廷桓九段还表示:“如何仅拿韩、中两国等级分排名前10位的选手对比的话,韩国其实并未落后于中国。目前韩国正为谁能称霸世界围棋而与中国展开较量。”

  韩媒:再现世界最强国气势 我们是不是赢太多了
  俞斌:韩国围棋受益国家队 中国一优势不可逆转
  三星杯32强战果符合棋界大势 望芮乃伟精神发扬
  整体优势遭逐步蚕食 旗鼓相当之战中国落后韩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864715.shtml report 1874 -->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小组赛于8月28日在青岛落下帷幕,韩国11名选手中有7名成功晋级16强。韩国京乡新闻分析认为,韩国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