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天:为青少年健康 教育和体育部门应不遗余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南京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肖天28日表示,青奥会向我们展示了现代青少年多元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了中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教育和体育部门都应不遗余力。

  青奥会的参赛运动员都是15-18岁的青少年。在青奥村度过59岁生日的肖天说,从“村里”到赛场,一种强烈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在这里呆了半个月,似乎觉得自己也年轻了许多。他自己也抽空到训练馆里打打篮球,这个团长当得还“挺享受的”。

  在肖天看来,青奥会更多的是一种示范和宣传,展示现代青年人的形象应该是多元的,不应该是“只为了高考分数死读书”的,而运动员中其实也有“学霸”。

  “在中国,广大青少年高考压力比较大,另外东西部经济发展很不平衡,在这种背景下,青奥会无疑是给中国青少年一个非常好的示范,使大家能够去崇尚和体验现代青少年的生活方式,”他说。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青奥会期间多次呼吁体育回归教育。他表示,在很多国家,体育在教育体系中应该扮演的角色没有受到重视,体育的作用被很多教师和家长所低估,其中就包括中国。

  肖天同样认为体育应是教育的组成部分,教育部门应该有正确的体育观。他表示,现在校园体育逐渐受到重视,也颇有起色;就体育部门来说,体育包括体育产业、精英竞技体育、大众体育,也包括学生体育,这部分跟教育部门有一些交叉。

  谈及双方的合作,肖天说:“现在实际上是两条线,都在政府的领导下,各做各的工作,在青少年方面有一些交叉,总的来说还是愉快的。在具体的事情上,有一些看法不一致我觉得也正常。”

  他强调,当前在国家领导人的亲自关切下,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都应该全力以赴来关注学生健康,发展学校体育。(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865308.shtml report 852 新华社南京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南京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肖天28日表示,青奥会向我们展示了现代青少年多元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了中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