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青奥会即将闭幕 “砳砳”们深情告别(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奥会即将闭幕 “砳砳”们深情告别 泱波 摄
青奥会即将闭幕 “砳砳”们深情告别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8月28日电(盛捷 通讯员 李欣)“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8月28日,青奥会即将拉下帷幕,24名吉祥物“砳砳”的体育展示志愿者齐聚奥体中心,再次表演了这首经典的《小苹果》告别青奥。

  截至27日晚,所有青奥比赛项目均已结束,作为场馆内的吉祥物表演团队,南航“砳砳”的使命也随着比赛的落幕而终止。志愿者们最后一次用自己的表演与他们曾经服务过的志愿岗位深情告别。12个“砳砳”欢乐的跳着舞蹈,与在场的另外12名志愿者配合,各种卖萌搞怪,引来了不少行人围观。在一曲经典的《小苹果》后,不少人都冲上前去与砳砳合影。

  这些体育展示志愿者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祥物表演团队的志愿者们,在青奥会期间一直在各个比赛场馆扮演砳砳。随着青奥会的结束,这批志愿者也要告别自己的志愿岗位了。“我们70名来自南航的飞行学员早已对砳砳有了一份特殊的感情,马上就要离开了,大家都很舍不得。”作为志愿者之一的陈雨童感慨,“所以我们就选出24名志愿者,其中12名志愿者再次穿上砳砳道具服装,在奥体中心用表演和自己的志愿岗位深情告白。”

  搞怪、卖萌、跳舞、倒立,青奥赛场上,比赛间歇出场的砳砳已经成为观众的最爱。有的时候随着音乐跳热舞,有的时候和观众捉迷藏,有的时候还会做个恶作剧……青奥会期间,呆萌的砳砳形象早已赢得很多人的欢心。

  在这些呆萌的砳砳背后其实是一批内敛羞涩的大男孩。据了解,今年的青奥会总共有120名砳砳的扮演者,他们分别来自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我们就是砳砳呀,有的时候,即使我们没有穿砳砳的衣服,也会被叫砳砳。”已经扮演砳砳7天的南航飞行学员郭成,早已对砳砳的身份形成了条件反射。

  “最开始进场的时候,观众对我们还不是特别喜爱。但到后来只要我们进场了,就有很多观众来和我们拥抱、合影,各种欢呼。”随着青奥会的进行,砳砳的扮演者之一的刘金旗明显感受到观众越来越喜欢砳砳。

  据悉,砳砳们平时的表演一般都是5-10分钟,但最长的一次表演达到30多分钟。在奥体田径场馆扮演砳砳的张忠恺就曾在场上表演了半个多小时。整个比赛期间他们几乎都呆在场上,除了和观众互动,他们还负责引导运动员下场。拍拍运动员,给最后到场的运动员一些鼓励,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是非常辛苦。

  “一场表演下来,我几乎能是湿的地方都湿了”,不能用手擦汗的张忠恺只能甩甩头,不让汗流进眼睛里。

  对于这次同学们的表现,体育展示志愿者南航吉祥物表演团队的带队老师张林朝很是满意。“没有100分也有99分吧”,张老师告诉记者他收到了很多对志愿者表演的好评。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8-28/6541998.shtml report 1870 中新网南京8月28日电(盛捷通讯员李欣)“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8月28日,青奥会即将拉下帷幕,24名吉祥物“砳砳”的体育展示志愿者齐聚奥体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青奥会即将闭幕 “砳砳”们深情告别(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