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靓”点多:古典美女雨中魅力 女神爱自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活中浦汐清是个典型的古典美女
生活中浦汐清是个典型的古典美女

  中新网8月28日电(王牧青) 青奥会落下帷幕,留下“靓点”无数,从美女引导员、志愿者到沙排“姐妹花”们,都成为赛场内外相机镜头的焦点。

  古典美女引导员:把古典美传播全世界

  1米73的身高,从容而优雅的微笑,青奥会开幕式的入场仪式上,中国队引导员浦汐清用自己的“古典美”聚焦全世界的目光。浦汐清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和其他的小伙伴一样,她接受了大半年的高强度引导员培训,并用自己的实力迎得了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的青睐,被“钦点”为入场仪式中国队的引导员。

  “8月初,包括我在内的24名引导员开始接受第一轮选拔。”浦汐清透露,第一轮选拔内容分为三项,走路形体、仪容微笑和表达沟通能力。“走路”两字说起来容易,但青奥引导员标准的“走路”却充满技术含量。“不仅要抬头挺胸,路过主席台时,还得保证头抬起一定的角度,让自己的眼睛能够直视主席台。”

  浦汐清所学的专业是歌舞表演,本身就有一定的舞蹈基础,姿态形体方面有着扎实的基本功。我平时跳的就是古典舞,大概是因为我的各个方面都比较古典的缘故吧,第三轮的选拔之后,我在14日下午4:00接到了开幕式导演组的通知,我被选中,正式成为了中国队的引导员。”

  开幕式上,一场大雨意外“光顾”。“等到我上场的时候,已经在雨里淋了40分钟。”踩着湿滑的地面,浦汐清圆满地完成引导任务,将自己的古典美通过各国媒体的镜头,扩散到了全世界。“大半年的付出就为了开幕式时完美的表现。我告诉自己,必须比平时更加自信地完成这一次的挑战。”

南京林妙可:可人外形走红网络
南京林妙可:可人外形走红网络


  青奥会开幕式,身穿白色连衣裙,清唱一曲《茉莉花》的11岁小姑娘俞佳一,因为清澈的嗓音与可人的外形,在开幕式后走红网络,成为网友口中的“南京林妙可”。俞佳一来自著名的南京小红花艺术团,担任主持人及歌队演员。“导演组选拔时,俞佳一被一眼相中。”艺术团老师说。

  “我觉得一点都不紧张,因为类似的表演已经参加了很多次了。”小佳一说。开幕式后,小佳一一下子成了名人,“但还没有到走在街上被人认出来的程度,妈妈说,等到闭幕式结束后,再给我一个大大的奖励”。

  在8月28日的闭幕式,小佳一还会再次登场亮相。她将独自在台上,表演一段2分钟左右,类似情景再现的独舞。

维族姑娘迪拉娜。大连晚报
维族姑娘迪拉娜。大连晚报

  维吾尔族旗手迪拉娜:一定把旗子举得高高的

  得知自己要在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迪拉娜说:“我当时特别高兴,一口就答应下来,但兴奋之后还有些紧张,一想到要在全场的注目下,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中国代表团,展示自己,还真有点压力。”

  接到当旗手的通知时已临近开幕式,再加上训练紧张,迪拉娜没有太多时间去练习,但她还是为旗手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包括手位、姿势、行进步伐等。迪拉娜特别告诫自己,“我要用全力把国旗举得高高的,让她在世界的注目下高高飘扬起来。”入场时,她一直特别注意头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不停地在雨中调整角度,让国旗高高飘扬。

  17岁的迪拉娜已经在亚洲各级别青少年女篮比赛中打响了名气,加之青奥会的经历,已经俨然成为了中国女篮的“希望之星”,谈及未来的目标,迪拉娜说:“进入国家队,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孪生“姐妹花”在赛场上格外抢眼。广州日报,孙嘉晖
孪生“姐妹花”在赛场上格外抢眼。广州日报,孙嘉晖

  沙排姐妹花:睫毛都一样长

  加拿大双胞胎姐妹梅根-麦克纳马拉和妮可-麦克纳马拉携手闯进南京青奥会女子沙滩排球4强,这对身穿比基尼的“姐妹花”也成为青奥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对出生于1997年8月1日的孪生“姐妹花”,同为加拿大德尔塔高中11年级的学生,两人性格相似、容貌更加难以区分,赛场上的默契更加心有灵犀。两人站在一起就像照镜子一样,连眼睫毛都一样长,恐怕与她们隔网相对的对手都感觉有些“眼花”。

  有趣的是,这对姐妹花姐姐进攻用右手,而妹妹是左撇子,正好从技术上相互弥合。姐妹俩透露,小时候有一次去墨西哥度假让她们爱上了沙排。姐妹俩身高都是1.75米,所有参赛选手中并不算最高、最强健的组合,但她们凭借良好的配合和锲而不舍的精神,一路闯关杀进了4强。

  吴晓倩:最想和男神自拍

  青奥会跆拳道拳击项目的中文播报员吴晓倩,因为拥有甜美笑容最近在网络上走红,她的靓照在网络广为流传。

  身材高挑、大眼睛、高鼻梁—相比照片, 吴晓倩本人看上去更具青春活力。吴晓倩来自安徽合肥,现在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目前是播音主持专业的大三学生。青奥会开始后,每天上午9点,吴晓倩和她的同学从学校出发,12点半开始工作,直到晚上9点15分才能结束播报。

  吴晓倩最大的梦想就是和“男神”自拍。她说,最早是在微博上看到了青奥最帅运动员—17岁的男子重剑冠军埃斯泰加约什·帕特里克的照片。“我很想冲到F馆跟他合影,但是我不能离开工作岗位。如果有机会采访他,我会问他,"你这么帅,有没有想过当艺人,比如去拍电影?”

  铁人三项啦啦队:红色短裙的欢快

  青奥会铁人三项的争夺异常激烈,英国选手本·戴克斯特拉和新西兰选手丹尼尔·霍伊几乎同时撞线,计时器显示两人差距仅为0.03秒。这0.03秒之差,引发了一些争议,颁奖典礼也因此推迟了一个多小时。

  不过,当现场司仪、啦啦队、吉祥物演员和其他“小青柠”(志愿者的昵称)轮番上阵,表演节目、活跃气氛后,细雨中观众的热情不降反升,为了几十分钟的表演,美女们训练了近2个月时间,现场的气氛在红色短裙的映衬下,欢快而温馨。

  徐诗霖:想成为下一个李娜

  青奥会网球女子单打比赛,成就了中国小小花徐诗霖的“黑马之旅”。这名在美国训练比赛六年的网球少年,不仅目标成为像李娜一样的“头号人物”,连球风和举止都和娜姐相似。

  中国女网国家队主教练王鹏评价:从能力上来看,十六七岁的李娜和十六七岁的徐诗霖差不多是同一个水平线。网球运动员的培养过程非常漫长,对于徐诗霖她们而言,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

  志愿者情侣:告别晚会深情一吻

  南京青奥会上,志愿者的工作可谓细致入微。田径赛场上,829名志愿者辛苦工作多日,终于迎来了比赛落幕,休息的机会“姗姗来迟”。一场专门为他们安排的主题狂欢告别晚会,就在田径赛场举行。

  夜晚10点钟,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上,“小青柠们”第一次成为主角。在结束了多日辛苦的服务后,他们终于得以放松,他们得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和掌声。

  场地中央,一对志愿者情侣结束了各自的工作。此前,他们同在一个场馆,却不能见面。告别仪式上,男生抱起女生深情一吻,收到身边无数的祝福。

  藏族姑娘格让佐:半年训练只为15分钟精彩

  身着“青花瓷”旗袍的女孩,是青奥会现代五项项目颁奖时候的礼仪志愿者。由于要走在队伍中间,格让佐不仅要照顾到队列间距,还要保证托盘和两名队友在一条水平线上。站在领奖台一侧,格让佐始终保持优美的身姿和微笑。

  身材苗条、长发及腰、五官清秀的格让佐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是一名藏族姑娘,现在就读于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系,今年读大三。她从500多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学校26名青奥礼仪志愿者之一。

  为了青奥会仅仅15分钟的“亮相”,格让佐近半年都在艰苦地训练,每天8小时,训练内容包括仪态、站姿、走姿、走“流线”。甚至,她每天都要头顶1本书,脚踩5厘米的高跟鞋,腿夹A4纸,面带微笑,肩、头不能晃,一站就是50分钟。组委会专家评价她:“把盘子端出了奥运水平”。

  “尽管我们颁奖的总时长只有15分钟,但我仍然觉得非常值得,这是难得的磨练意志的机会,对我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大有帮助。”格让佐说, “虽然未来不能再为青奥会服务了,但我会把志愿服务的精神带回学校和我的家乡。”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8-28/6541973.shtml report 4896 生活中浦汐清是个典型的古典美女中新网8月28日电(王牧青)青奥会落下帷幕,留下“靓点”无数,从美女引导员、志愿者到沙排“姐妹花”们,都成为赛场内外相机镜头的焦点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青奥“靓”点多:古典美女雨中魅力 女神爱自拍(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