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国赛-邵婷14分三人上双 女篮51分大胜新西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8日郴州报道)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4年四国女篮对抗赛郴州站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篮第二次对阵年轻球员组成的新西兰队,最终中国队91-40再次轻取对手。

  两队上一次在成都交手时,中国队曾以57分的巨大分差,91-34战胜了这个对手,如今再次相遇,中国女篮丝毫没有手软的意思,首发继续派出露雯、高颂、程凤、黄红玭和杨力维,和昨天与斯洛文尼亚队比赛时相比,只是控球后卫陈晓佳做了调整。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三人得分上双,邵婷14分、孙梦然12分、露雯12分,此外高颂9分、张丽婷9分。

  首节比赛,中国队跳球获得球权,可惜高颂在进攻时走步违例,好在杨力维在9分03秒投中三分,顺利拉开了中国队进攻的序幕。8分16秒,露雯上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4-0,此后新西兰队通过罚篮和三分球也得到4分,两队打成4-4。7分11秒和6分24秒,黄红玭连续通过中投命中,8-4;程凤右侧底角命中三分,11-4,新西兰被迫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新西兰队的进攻仍不见起色,她们的地刺进攻就24秒违例,两队首次相遇时,中国队的防守曾让新西兰队在第一节就出现4次24秒违例。4分16秒,中国队做出轮转换人,孙梦然、邵婷、纪妍妍换下了露雯、高颂和程凤,随后又用张丽婷换下了黄红玭。此后孙梦然和邵婷连续得分,15-4,中国队打出了11-0的攻击波。首节最后两分钟,纪妍妍篮下强攻再得两分,孙梦然两罚全中,张丽婷连得4分,首节23-10结束。值得一提的是,最后1秒,孙梦然中投不进,年轻的中锋张丽婷补篮得手,压哨球得分。

  第二节,中国队使用了纪妍妍、杨力维、张丽婷、露雯和高颂组成的阵容。先是张丽婷篮下得分,这是她连续得到的第6分,然后露雯中远投各进1个,拿下5分,比分变成30-10,新西兰队紧跟着回敬了一个三分,30-13。在此之后,两队都陷入得分荒,先后叫了暂停进行调整,中国队一度还在争夺球权方面出现问题,先是被对手抢到前场篮板,对手上篮时还犯规,而且对方第二罚不中后,又被新西兰队抢到篮板,主教练马赫对这一阶段队员们的表现非常不满意。好在调整之后,中国队的进攻有了起色,4分57秒,露雯两罚全中,紧接着黄红玭中投命中,38-15。最后两分钟,露雯和邵婷接连在篮下得手,42-19。1分16秒,小将李梦登场换下露雯,随即李梦抛投得手,44-19;最后33秒,邵婷底线上篮,46-19,半场结束。

  与过去几场比赛一样,中国队在第三节开始时回到开场的首发阵容。9分26秒,黄红玭送出大火锅,同时送新西兰队进攻24秒违例,但是在此之后,中国队出现连续的失误和投篮不中,反被对手连得4分,比分变成了46-23。7分39秒,程凤在左侧底角命中三分,49-23;露雯和高颂接连中投得手,孙梦然两罚一中,邵婷两罚全中,陈晓佳快攻上篮,60-27。2分28秒,纪妍妍发前场端线球被对手断掉,紧跟着新西兰队发动快攻成功制造了2+1,60-30。2分23秒,陈晓佳精准长传,邵婷接球上篮得手,62-30;2分07秒,黄靖再次助攻篮下的邵婷,64-31;1分53秒,纪妍妍两罚全中,66-30;1分23秒,邵婷漂亮的突破上篮赢得观众喝彩,68-30;59秒,张丽婷两罚全中,70-30;46秒,黄靖命中三分,73-30;最后18秒,纪妍妍中投,75-30。第三节最终以75-32结束。

  最后一节,中国开场后进攻不畅,开场两分钟内,只由高颂投中一球,77-32,马赫显然非常不满,他在7分55秒时叫了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连续由陈晓佳和高颂得到分数,81-32,但是此后,中国女篮的进攻再次陷入僵局,5分24秒,马赫做出三上三下的换人,换上张家赫、黄靖和纪妍妍试图冲击对手,5分10秒,在哑火了1分46秒之后,中国队终于由孙梦然篮下得分,83-34,第四节已经过半,中国队只得到8分。3分51秒,孙梦然中投命中,85-34;3分26秒,张家赫篮下跳投,87-36;2分43秒,孙梦然拉到外线投中三分,90-36。距离比赛结束最后42秒,张丽婷两罚一中,91-38,最终比分定格91-40。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867983.shtml report 1754 (搜狐体育吕忠怿8月28日郴州报道)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4年四国女篮对抗赛郴州站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篮第二次对阵年轻球员组成的新西兰队,最终中国队9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