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手亦朋友——记中国丹麦业余羽毛球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哥本哈根8月28日体育专电 题:对手亦朋友——记中丹业余羽毛球

  新华社记者石寿河

  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正在丹麦巴勒鲁普自治市如火如荼的进行,而在不远的丹麦根措夫特羽毛球俱乐部,一场来自中国和丹麦业余选手之间的较量同时在上演。

  28日上午,代表中国业余羽毛球最高水平的2014红牛“羽林争霸”总冠军浙江银江队与根措夫特俱乐部的球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在相互交流切磋的同时,也为世锦赛加油助兴。

  来自银江队的5名球员和他们的丹麦对手在俱乐部的比赛场地进行了一场旋风式的对抗赛。比赛共7局,含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项目。最终,由丹麦羽坛高手盖德领队的根措夫特俱乐部队以6:1大胜由中国前世界冠军夏煊泽指导的银江队,在业余羽毛球界实现了对中国的“逆转”。

  双方比赛在友好欢乐的气氛中进行。似乎是为了证明这只是一场业余比赛,第一局还没结束,电子记分牌便出了状况,显示丹麦以45:5领先中国,历史性的在羽坛实现了篮坛比分

  尽管是业余选手之间的比赛,但双方队员每分必争,比赛不乏惊心动魄的对抗场面,15分制的比赛在最后一局的女单对抗中居然打出了21:19的高分,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赛后双方球队交换礼物,丹麦球员还获得了今年世锦赛决赛的门票作为比赛奖品。

  来自中国的球员在今年的红牛“羽林争霸”赛中,首次入围全国总决赛,并成功将卫冕冠军拉下马,问鼎冠军。而丹麦球员年纪虽小,但实力不俗,代表了丹麦17-18年龄段最高水平。球队领队、前丹麦国手盖德说,将来的国家队队员就很可能出自这支年轻的队伍。

  丹麦羽坛的“常青树”、现任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在现场观摩了比赛并为球员颁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拉尔森说,比赛打得很精彩,中丹两国的球员们在比赛中得到了乐趣,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促进两国羽毛球爱好者的交流,共同推动羽毛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和推广。

  丹麦队17岁的女队员苏菲·达尔告诉记者,她去年去过马来西亚,认识了不少中国球员,今天在这里跟中国球员近距离接触并过招,增加了对他们的了解和认识。苏菲说,自己的目标是成为丹麦女子第一单打,并希望将来可以到中国,与中国的职业选手切磋交流。

  位于哥本哈根北郊的根措夫特羽毛球俱乐部成立于1931年,目前拥有650多名俱乐部会员,是丹麦700多家羽毛球俱乐部中会最多、实力最强的俱乐部之一,拉尔森、盖德均曾在此打球。(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868535.shtml report 1354 新华社哥本哈根8月28日体育专电题:对手亦朋友——记中丹业余羽毛球赛新华社记者石寿河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正在丹麦巴勒鲁普自治市如火如荼的进行,而在不远的丹麦根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