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梦然三分球技惊四座 内线成长弥补中国队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8日郴州报道)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4年四国女篮对抗赛郴州站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篮第二次对阵年轻球员组成的新西兰队,最终91-40再次轻取对手。来自八一队的中锋孙梦然此役表现不俗,得分位居全队第二。内线一直是这支新女篮的一块短板,而孙梦然的进步正在逐渐增强人们的信心。

  在去年的泰国女篮亚锦赛上,因为老队长陈楠还在做最后的拼杀,孙梦然和黄红玭都只是作为内线的替补出战,得到的机会并不太多。在那次大赛之后,中国队达成了统一的认识,那就是随着陈楠的退役,内线必须得到进一步强化,然而不要说女篮,就是在男篮的世界里,优秀的大个子也凤毛麟角,于是更多的希望被寄托于孙梦然和黄红玭的进步,而她们也确实没有让人们失望。

  在这次女篮四国赛上,孙梦然的表现让人们眼前一亮,作为陈楠在八一队多年的队友,孙梦然过去打的是传统的四号位,但在国家队,她正在被逐渐改造成五号位的内线支柱。几乎每场比赛,她的得分都名列前茅,今天也不例外,虽然替补登场,但砍下的12分位居全队第二,8个篮板更是冠绝全场,而且孙梦然还拥有一手三分球绝技,包括今天在内,几乎每场比赛她都有三分球入账,而每一次当这个内线球员突然拉出去出手命中三分的时候,都引来观众喝彩如潮,堪称技惊四座。

  今天对阵新西兰的这场比赛,中国队逐渐建立起来的“打快”风格似乎被对手有所遏制,整体进攻节奏比前几场放慢了一些,对此,孙梦然解释说:“因为今天马赫教练主要强调进攻成功率,一些快攻机会会被放弃,毕竟马上要打世锦赛了,我们要更好地磨合自己的战术。”不仅是球队整体,孙梦然自己今天的速度似乎也有点儿跟不上队友,她解释说,这是因为自己的腰伤,“从这次比赛开始,我的腰伤就一直不太好,有一些错位,压迫神经,在比赛中肯定会有影响,但是还好,不算什么大事儿。”孙梦然笑了笑说。

  从亚锦赛结束到现在,国家队内部对孙梦然的进步也表示了认可,她自己是怎样看这个问题的呢?“我觉得确实是越来越好了,今年集训开始的初期,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通过慢慢的调整心态、加强训练,已经好了很多。我觉得有一段低谷也是正常的,而这一段时间世锦赛之前的热身赛,对自己的锻炼还是很大的。”

  有记者问孙梦然,对阵新西兰这样比较弱的球队,对中国女篮的锻炼价值大不大?对此她说:“我觉得和对手的强弱没有关系,我们打出自己的进攻配合和体系,可能对手的水平和我们稍微有一定差距,但是我们还是希望打出自己的东西,不管对手怎么样。主教练对我们的要求就是,虽然对手不算强,但是不要让她们在自己的头上得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869260.shtml report 1463 (搜狐体育吕忠怿8月28日郴州报道)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4年四国女篮对抗赛郴州站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篮第二次对阵年轻球员组成的新西兰队,最终91-4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