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8亚青赛-周琦砍16+6+4 中国擒伊朗喜获三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8月28日22时,第23届U18亚青赛在卡塔尔多哈进入决赛角逐。卫冕冠军中国U18青年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66-48战胜伊朗U18青年男篮,喜获9连胜的同时夺取该项赛事三连冠。这是中国队史上第11次问鼎U18亚青赛冠军,自2008年之后在U18亚青赛赛场豪取31连胜!稍前进行的季军之战,韩国队战胜中华台北队,最终中国队、伊朗队和韩国队将代表亚洲参加2015年在希腊克利特岛举行的U19世青赛。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2-12、14-7、22-12和8-17(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周琦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4盖帽并抢下6篮板2抢断,邹雨宸有15分7篮板3助攻1盖帽入账,赵睿贡献13分4篮板2助攻2抢断,左朕年投中3记三分拿下12分8篮板4助攻1抢断。整场比赛,中国队的助攻数比伊朗队多出9次。

  半决赛大胜中华台北队之后,中国队史上第17次跻身U18亚青赛决赛,此前16次,中国队的战绩是10胜6负。本届U18亚青赛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宿敌伊朗队,伊朗队在另一场半决赛淘汰韩国队。这是伊朗队史上第4次杀入U18亚青赛决赛,之前3次他们2次夺冠。中伊两队曾在2002年U18亚青赛决赛上有过交锋,当时拥有易建联的中国队战胜了拥有哈达迪的伊朗队。

  首节开打仅16秒,邹雨宸篮下勾手命中。随即伊朗队外线命中三分,开场后伊朗队一度以8-6领先。孙铭徽快攻上篮追平比分,紧接着邹雨宸爆发连砍8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1-0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优势并打停伊朗队。暂停之后,赵睿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取得两位数优势。首节战罢,中国队以22-12领先伊朗队。

  次节前半段两队陷入得分荒,终于在半场结束前5分06秒,邹雨宸暴扣得到中国队次节首分。左朕年和赵睿外线各自命中三分,中国队以32-14领先。在伊朗队连得5分后,周琦给伊朗队内线制造麻烦连砍4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6-19领先伊朗队。前两节,邹雨宸砍下15分。

  第三节开始后,周琦连得4分,中国队以42-24领先。在赵睿拿下2分后,左朕年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取得20+优势。伊朗队外线还以颜色,紧接着周琦又在内线连得4分。伊朗队在防守端对周琦确实没有太多办法,周琦造成犯规后2罚全中。该节结束前4秒,左朕年跳投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8-31领先伊朗队。

  末节开始后,左朕年外线命中三分,但伊朗队打出一波7-3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23分。王政博外线投中三分,紧接着周琦替补出场迅速拿下2分。比赛结束前3分47秒,伊朗队请求暂停,此时中国队领先26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66-48战胜伊朗队,夺取本届U18亚青赛冠军。

  中国U18青年男篮首发阵容:5-孙铭徽、8-赵睿、11-左朕年、12-邵英伦、14-邹雨宸

  (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8/n403869323.shtml report 1232 北京时间8月28日22时,第23届U18亚青赛在卡塔尔多哈进入决赛角逐。卫冕冠军中国U18青年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66-48战胜伊朗U18青年男篮,喜获9连胜的同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