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雨中开幕雨中闭幕 青奥雨水烦恼意外成永远印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28日电(记者 朱晓颖)雨中开幕,雨中闭幕……很显然,“有始有终”、“契而不舍”的雨水,成了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演出导演团队最始料未及的难点,难以摆脱的困扰,以及最终给世界留下特殊回忆的印记。

  28日晚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盛大谢幕。在当晚最后一场作为“谢幕”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青奥会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理所当然谈的最多的,还是“雨”。

  踏入最后一场发布会现场,陈维亚脸上不是疲惫,却是如释重负的孩童般兴奋,眼中奕奕有神,“气象预报告诉我,闭幕式要做好防雨准备,这时我们的心又沉下来,心想"开幕式下雨,闭幕式难道还要下雨么",好在,闭幕式受惠老天照顾,下了小雨”,他边调侃边笑着。

  开幕式中,3000枚火箭弹升空都未阻挡“雨神”降落,闭幕式中为防雨,导演组可谓想尽一切办法,利用一切手段。

  这一次,气象预报部门、防雨部门准备工作更加充分:防雨空域更广,驱雨措施更细。

  对超出掌控的“自然力”,陈维亚按照“天定胜人”的标准,做了最坏打算:志愿者都准备了透明的雨伞,假如雨量瓢泼,每个人员都会给演出人员“一对一”地打伞;现场准备了大量的棉被、毛巾被,万一下雨,工作人员将抢跑上场、把地擦干,所有的话筒、现场设施都做了防雨准备;所有演员身上都揣了橘黄色的雨衣……

  开幕式中出现的漏洞,演出策划团队汲取了教训:闭幕式现场地面铺设以尼龙布取代塑料,并且调整了铺设结构,雨再大,地面不会积水。

  也正因为如此,令人头疼脑热的雨水,成了演出主创人员最绞尽脑汁的应对经历,或许也会是全世界观看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观众最深刻的记忆。

  头发花白的南京籍大胡子导演陈维亚在发布会上感叹:“雨水总是相伴我们,我们的想法和目的,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全世界青年运动员度过这快乐的一天。”

  伴随雨水开幕又落幕的青奥会,让所有演出主创人员依依不舍。最让陈维亚难忘的是这样一组呈现在摄像机上的大特写:开幕式雨水不断洒落,场上的孩子们激情的欢呼,忘我地在空中飞舞,“这是他们绽放青春的最好时刻!”

  雨水终将落止,青春永不落幕。作为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陈维亚,在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这种依依不舍,是无法用语言完全表达清楚的,在今后的岁月里,青奥会的日日夜夜的情感和回忆,将永远伴随,不可磨灭,永生难忘。”

  作者:朱晓颖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8-29/6542247.shtml report 1157 中新网南京8月28日电(记者朱晓颖)雨中开幕,雨中闭幕……很显然,“有始有终”、“契而不舍”的雨水,成了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演出导演团队最始料未及的难点,难以摆脱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雨中开幕雨中闭幕 青奥会雨水烦恼意外成永远印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