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让青春恣意绽放 南京青奥会闭幕式文艺演出侧记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28日体育专电 让青春恣意绽放——南京青奥会闭幕式文艺演出侧记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李嘉

  “NANJING”——4年多前的温哥华,全世界见证了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揭开写有这7个字母的“谜底”: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花落南京。28日晚的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里,激情翻滚,星辉漫天,“NANJING”以7个字母舞台形式再度呈现在世人眼前,带来一场恣意“绽放青春”的闭幕式演出。

  开幕式上运动员组成的“星光方阵”在这个夜晚幻化为“荣耀方阵”,12个日日夜夜的拼搏与磨砺,欢笑与泪水,跌倒与顽强,歌声与疯狂……让3700多名青年运动员在这场奥林匹克的洗礼中升华、成长,用真诚和执著书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这是“梦想之城”,也是 “青春之城”。5名“少林小子”在8秒钟内飞升至60米高空,灵活地完成了翻滚、奔跑、跨越、平衡等动作。“虽然很吃力,但还是保质保量完成了,这将是我一生的荣耀”。这一刻也将定格为小演员孙建中的“独家记忆”。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想做的梦,从不怕别人看见,在这里我都能实现……”在极限自行车和砳砳平衡车动感而充满青春力量的表演中,全场共同唱起表达心声的《我相信》。响应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倡议,全场数万人温情互拍,用图像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赛会有尽时,青春不散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从人群走出,其中一位运动员打开平板电脑,用手划动屏幕,在日记中写道:“明天,我将离开南京……”

  明天寓满希望,过往亦难忘怀。无论是泳坛“六金王”沈铎,还是最后一个冲过终点的菲律宾铁人三项选手德尔迪奥;无论是超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世界纪录的乌克兰枪手克罗斯提洛夫,还是带伤走完男子10000米的中国小将贺相红……每一朵含苞待放的青春之花都在南京这片温暖的土地上怒放,每一位运动员都在竞技与交流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光。

  有多少欢笑和泪水,就有多少不舍和眷恋。南京,曾誓言与青奥共成长。如今青春盛会即将落幕,南京倩影跃然于世人面前。伴随着中国民乐流水般的旋律,一幅江南水乡的柔美画卷缱绻而出,荷花灯如繁星点缀,鱼儿在水中嬉戏、跳跃……时光也仿佛回到了秦淮河畔桨声灯影中的那段从前。

  青春的故事让人流连忘返,共同回味每个瞬间。8名由南京群众在西藏援建的希望小学学生身着民族服饰远道而来,观看演出,感受激情。过去的10多天里,他们与牵手学校的孩子们结对互动,用纯真的双眼、无暇的心灵去探究南京这座城市的魅力与神奇。

  青春在这里绽放,梦想从这里起航。在动感的《HALO》节拍中,五色长绸延展飘逸,在南京的夜空中曼妙升起,勾勒出如痴如醉的梦幻之夜。

  肤色不同,青春相同;国籍不同,激情相同。志愿者们化为热情的海洋,不断靠近、贴合,聚拢成一个饱满的“心形”图案,最终刷新成“中国名片”四个汉字;全场观众拿出手机,打开电筒,点缀起满场星光……青年人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全世界呼喊出“爱的志愿”。

  《相约》在此刻,期待在美洲。一曲拉丁舞用最炙热奔放的节拍,向世界发出邀约:4年后,布宜诺斯艾利斯将“看到你在”;4年后,布宜诺斯艾利斯青春不散。

  歌曲《青春记忆》倾泻流淌,惜别之情升腾膨胀。两个如茉莉花般的女孩举起手中的平板电脑,将青奥之火轻轻“隐藏”,体育场上方,南京青奥会圣火随之熄灭,但璀璨的青奥之光将永远照亮每一位运动员、志愿者和南京市民的心房。

  “时间在追赶未来,脚步跟随梦想加快”,在《点亮未来》的歌声中,舞台上数百名青年载歌载舞,“砳砳”造型气球腾空升起,五个“青春巨人”款款而来,青春梦、中国梦、世界梦交织出绚丽多彩的梦想之光。这是一个难忘的狂欢之夜,全世界将铭记中国的笑脸;这是一个令人心醉的燃烧之夜,青春在这里续写,永不落幕。(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9/n403870318.shtml report 1768 新华社南京8月28日体育专电让青春恣意绽放——南京青奥会闭幕式文艺演出侧记新华社记者刘巍巍李嘉“NANJING”——4年多前的温哥华,全世界见证了时任国际奥委会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