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青奥会闭幕式 卞留念35米高空演奏二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卞留念 泱波 摄
  图为卞留念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8月29日电(田雯)28日晚,南京青奥会闭幕式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亮相闭幕式晚会表演,在35米高空演奏中国民族乐器二胡,掀起高潮,引得全场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

  当晚,青奥会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出现在闭幕式节目《幸福人家》的表演中。他起先是站在舞台上拉二胡,随后,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卞留念被威亚缓缓吊起,升到了35米高的空中,演奏二胡。

  卞留念在表演中身着鲜黄色的T恤,上面镶嵌着数十颗水钻,在灯光的照射下发出闪耀的光芒。就连他的脸上和头发上,都有着金光闪闪的亮粉。直到闭幕式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卞留念也没有换下表演服,他连说了两次“今天是非常美好和幸福的一天”。

  作为南京人,卞留念表示非常幸运青奥会能在南京举办,他还担任了开闭幕式的音乐总设计。卞留念说:“总导演陈维亚告诉我,这是你的家乡,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尽情发挥。他们通知我说你有没有可能在天空演奏二胡,完成这个尝试。本来我都不敢想,这次在南京让我实现了一个梦,”

  卞留念透露,在尝试的时候,升高到了10米。他本来认为闭幕式上也只是升到10米,但是演出的时候,晚会总调度朱海说“再高,再高,更高一点儿”,最后升高到了35米。“我也豁出去了,能为家乡南京献上这么一个话题,感到幸福。我感谢所有的团队和伙伴,也庆幸有这样的圆满。”

  谈起在天空中演奏的感受,卞留念用南京话说:“在空中感觉非常好,虽然有点小雨,但是很爽,很好玩,很有意思。”卞留念自称“南京的老红花”,与南京小红花、四小凤一起表演,“虽然年龄大了点,但心态还不错”。

  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笑称,著名音乐人卞留念拉着二胡在空中表演,是“音乐界的杨利伟”,中国的二胡演奏还从来没有离开地面这么高地演奏过。陈维亚表示,南京青奥会的这段经历和情感,太值得回忆、太感动人了,将会一直伴随着全体主创人员,不可磨灭,永生难忘。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8-29/6542262.shtml report 1327 图为卞留念泱波摄中新网南京8月29日电(田雯)28日晚,南京青奥会闭幕式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亮相闭幕式晚会表演,在35米高空演奏中国民族乐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南京青奥会闭幕式 卞留念35米高空演奏二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