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亚运会|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琳受罚事件留下隐患 鲁能与足协陷入抢人风波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8月27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奥队集训名单。令人吃惊的是,以青训强大著称的鲁能没有1人入选出乎意料。足协表示,因为上一次国奥集训时,鲁能带走了6名球员,导致他们无法完成亚运会准入考试,进而错失亚运会资格。不过鲁能方面表示:这么做也是无奈之举,如果之前没有遭受足协方面的多次不公正待遇,俱乐部不会用这种极端方式来表达不满。

  鲁能6将曾在集训名单

  其实,8月13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奥队集训计划,国奥队定于2014年8月18日到20日在河北香河集训。鲁能共有6名队员入选,分别是王彤、刘彬彬、吴兴涵、糜昊伦、陈灏和门将韩镕泽。

  短短10多天之后,为什么这份国奥队名单会发生这么大变化呢?据了解,那次集训除了继续进行技战术演练外,还有一项工作是让所有球员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的亚运会报名工作,其中包括参加反兴奋剂考核。只有参加了反兴奋剂宣誓、培训和考试的球员才有资格参加亚运会。然而就在8月18日当晚,在国奥队进行反兴奋剂宣誓和培训工作后,有两名鲁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来到香河基地,以备战23日同北京国安的联赛为由,将6名鲁能队员连夜开车带回济南。

  尽管国奥队教练组和中国足协相关领导与鲁能俱乐部进行了紧急沟通,但依然无法阻止这6名球员离队。鲁能这一举动彻底惹恼了足协。更让足协感到气愤的是,事情发生后,足协本想让鲁能给个合理的解释,结果鲁能并没有理会他们。

  戴琳事件留下隐患

  有迹象表明,鲁能之所以没有理会足协的质疑,有可能是因为双方曾经在处罚戴琳这件事情上出现过误会。在足协杯八强战中,戴琳因将国安外援马季奇拉倒,被红牌罚下,事后又收到停赛三场的处罚。在足协准备处罚戴琳之前,鲁能曾想跟中国足协沟通一下,但中国足协干脆拒绝接听来自鲁能的电话。你来我往,可能就有了鲁能同样不理会足协的事情发生。

  此外,韩鹏在联赛中对阵辽足时因为肘击对手也被停赛三场,鲁能认为这也是一次不公正处罚。

  鲁能方面表示,他们之所以将6名球员召回俱乐部,并没有什么不妥。“我们曾向中国足协递交过提前召回球员的书面申请,但足协方面没有任何回复。另外,这次集训,也并非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提前召回球员,也没有违反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

  足协纪委会已开始调查

  8月26日,山东鲁能俱乐部三名官员出现在中国足协办公楼内,他们是来参加纪律委员会的听证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介入国奥队集训期间鲁能调走球员一事。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亚运会报名规定,如果有正常原因错过第一次报名考试的球员,可以有补考机会。但对于鲁能俱乐部的行为,中国足协认为性质是非常严重的。任何俱乐部都必须以国家荣誉为重、必须服从国字号球队征调球员的规定。因此,不能给予鲁能球员参加补考的机会。

  按照中国足协之前出台的国内球员转会注册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第66条内容:各级国家队从国内俱乐部征调球员时,国内俱乐部应当同意被征调球员加入国家队,如果拒绝征调,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可对相关俱乐部或球员做出处罚,处罚包括警告、罚款、停赛、暂时取消转会资格、该球员代表俱乐部参加的所有比赛判对方获胜、扣分、其他处罚。

  目前,纪律委员会正在调查此案,如果认定鲁能俱乐部违反相关规定,则有可能对鲁能俱乐部做出追加处罚。 胡建明叶远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9/n403878651.shtml report 2729 8月27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奥队集训名单。令人吃惊的是,以青训强大著称的鲁能没有1人入选出乎意料。足协表示,因为上一次国奥集训时,鲁能带走了6名球员,导致他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