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亚运会|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残阵战仁川亚运 鲁能不放人戴琳受罚导火索

来源:楚天都市报

  27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参加仁川亚运会93年龄段男足集训名单,由于中国足协在与山东鲁能就征召六名球员征战亚运会产生分歧,这六名球员最终无缘9月中旬在仁川举行的亚运会足球赛事。国奥只能以残阵出战仁川亚运会,国奥主帅傅博无奈地表示:“鲁能这几名球员自建队开始,就在球队中挑着大梁。因俱乐部的行为,无法参加亚运会,对球员和球队都是一个伤害。但哪怕困难再大,我们也要尽力去完成亚运会的目标。”

  事件回放

  鲁能强行调走国奥队员

  8月18日,中国国奥队组织了一次为期两天的飞行集训,为亚运做准备。其中,球员要接受关于兴奋剂方面的书面考试,只有通过考试的人员才能最终前往仁川亚运会参赛。18日下午,所有球员按要求前往香河基地报到,可在当晚,鲁能工作人员来到了香河基地,将其6名球员接走,理由是备战与国安的中超。如果确实是当时没参加上的,可以有补考机会,但鲁能此举属于违规召回,没有补考机会,因此这6名球员无法参加仁川亚运会。

  揭秘缘由

  戴琳受罚或是导火索

  有迹象表明,鲁能之所以召回6名在国奥集训的球员,或许与之前戴琳在足协杯上被罚停赛三场有关。

  当时,足协准备处罚戴琳之前,鲁能曾想跟中国足协沟通一下,但中国足协干脆拒绝接听来自鲁能方面的电话。此后在中超赛场上,鲁能球员韩鹏因肘击对手被追加停赛,而同样是肘击对手的北京国安中后卫郎征却只得到一张黄牌。足协近来一系列处罚,使得鲁能上下颇为不满,更是引来山东媒体发出这样的声音:“足协,为啥总给鲁能穿小鞋”。

  事态发展

  鲁能或遭到足协处罚

  中国足协26日已召开了关于此次事件的听证会,鲁能俱乐部官员带着6名球员参加了听证会,表示他们将6名球员召回俱乐部没有什么不妥。“我们曾向中国足协递交过提前召回球员的书面申请,但足协方面没有任何回复。另外,这次集训,非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但为了大局仍旧参加了集训,提前召回球员,也没有违反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一位鲁能官员解释道。

  据了解,完成此次调查取证后,中国足协的纪律委员会并未当场宣布处罚,但不代表鲁能不会受处罚。按照中国足协《球员身份以及转会暂行规定》,国内俱乐部如果未按各级国家队要求放人,将会面临以下7种处罚:1、警告;2、罚款;3、停赛;4、暂时取消转会资格;5、该球员代表俱乐部的所有比赛判对方获胜;6、扣分;7、其他处罚。从中国足协一向的行事作风来看,对鲁能最有可能进行的处罚是球员停赛加罚款,或者是暂时取消转会资格加罚款的处罚。

  叶梓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9/n403879437.shtml report 1370 27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参加仁川亚运会93年龄段男足集训名单,由于中国足协在与山东鲁能就征召六名球员征战亚运会产生分歧,这六名球员最终无缘9月中旬在仁川举行的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