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爆冷胜拉德闯入美网32强 下仗打文奇机会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第2轮的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彭帅虽然一度浪费两个赛点,但还是顶住压力以6比3、6比4爆冷击败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时隔3年重返美网32强,爆出本届美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由于李娜因伤退赛,外界对于金花们的关注和期望都有所降低,但是姑娘们却不断通过自己的精彩表现带给了球迷惊喜。首先是3位小花从资格赛中顺利突围,然后是郑赛赛和王蔷两位小花取得各自在大满贯女单正赛中的首胜,如今则轮到彭帅这位“老将”大放异彩。没有李娜强大气场的笼罩,其他金花也得以尽情释放。

  爆冷 疯狂打法复仇A·拉

  赛前,没有人看好彭帅。但“人来疯”的彭帅,一改往日没有杀招的疲软套路,在发球和进攻环节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在反拍制胜分上她更是以9比1的优势压倒对手,28个制胜分也让彭帅成为笑到最后的赢家。

  赢下比赛之后,彭帅满脸通红,现场接受采访时有些语无伦次,这一刻她等了太久。

  在发布会现场,彭帅一直面带笑容。彭帅和A·拉德万斯卡在此前交手过4次,波兰人以3胜1负领先,不过那唯一的一场失利就是来自于美网,在4年前的法拉盛,彭帅就曾战胜过对手,所以再次尝到胜利的滋味,对彭帅也很难得。“我跟她交手4次,唯一胜利就是在美网,所以在赛前我也告诉自己如果当年在澳网我能拿下赛点,我们就是2胜2负,所以也还有得打。”彭帅说的当年是指2011年的澳网1/8决赛。当时两人鏖战2小时45分钟,靠吃止痛药坚持比赛的彭帅在曾经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拉德万斯卡翻盘。

  其实胜利来得也没那么容易,彭帅也遭遇了一点状况。“抽筋了,5比3的时候,那时候是赛点,走下场以后,脚趾抽筋得特别厉害,都快走不回去了,然后就一直做冰敷啊这类治疗。通常我不会这样的,到最后可能整个人都特别紧张,今天还是蛮热的,比较闷,还好今天两盘就赢了,”彭帅说。

  前景 下仗打文奇机会大

  尽管李娜没来美网,但是她却无处不在,彭帅也谈到她对李娜退出美网的看法,“在中国现在最好的球员还是李娜,我和她还有不小的差距,现在我要做的就是不停地去追赶她。”

  由于李娜因伤放弃了本届美网比赛,因此彭帅就成为中国女单的希望,本场取胜也让她的晋级前景顿时光明了许多,对于渐渐提高起来的关注度,彭帅说:“虽然没有李娜,但今年的美网我们有6名中国队选手参赛,可能是空前的,其中有3名选手晋级第二轮,其他两名选手都是年轻人,这很棒。对于我来说,还是李娜参赛比较好一些,那样的话他们就不会那么关注我,现在我身上的压力更大了。我现在只能努力打球,享受我的比赛。”

  彭帅近期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虽然在南昌赛中赢得了自己第一个WTA单打冠军,但是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并不高,而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她的状态也显得比较低迷,在华盛顿赛首轮不敌美国小将戴维斯,随后的罗杰斯杯赛又在资格赛首轮就输给了美国小将罗杰斯,因为身体状态不佳,她甚至退出了辛辛那提赛的单打比赛。

  本次美网,没有李娜的中国军团前景普遍被看衰,彭帅也不例外,低迷的状态加上艰难的签表,让人很难相信她会走得太远,但是从首轮比赛开始,彭帅就拿出了不俗的状态。次轮战胜A·拉之后,彭帅将在第三轮比赛中遭遇意大利老将文奇,后者的硬地实力并不突出,而且目前也已经过了巅峰期,彭帅将会有很大的机会继续前进,一旦她再胜一场,就将追平自己在美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相比本届美网开赛之前的预测,这样的成绩无疑将大大超出预期。

  晒图 微博分享胜利喜悦

  赛后,彭帅在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配以自己的老照片,她表示:“一张老照片送给大家,谢谢你们的支持,能和大家分享这份胜利后的喜悦,是那样宁静与美好。知道吗,其实我们都很怕输,很怕输后的狂轰滥炸,我们也一直在很努力,因为拼搏、挑战、不放弃是运动员的本分。体育,可以没有丝毫功利色彩,很多时候只是面对自己的身体与心灵。”

  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彭帅除了和球迷分享胜利喜悦,更多的是在感慨,担心输球之后的不和谐之声,并告诉大家,她和她们一直都在努力、不放弃。希望彭帅能够继续前进,也希望球迷理智看待输赢,为运动员送上鼓励与祝福。

  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彭帅面对媒体再次大发感慨:“我的职业生涯有些起伏,经历过低谷,有两次甚至差点放弃网球。所以我今天还能出现在这里,真的是件幸事。”

  美网观察

  “后李娜”时代序幕开启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美网公开赛在纽约法拉盛公园激战,青奥会网球赛在南京进行,前者有彭帅挑落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的振奋一胜以及郑赛赛、王蔷破除小花7年大满贯正赛不胜的魔咒,后者有小花徐诗霖女单夺冠的荡气回肠。

  李娜因伤缺阵,中国女网在众人悲观看淡的“低谷”,开启了小花竞放的序幕。

  机缘巧合还是厚积薄发,专业人士怎么看?

  日前,记者在青奥会网球赛现场巧遇国家网管中心前主任孙晋芳,她从中国网球掌门之位卸任后,来到江苏省体育局任职,但对网球仍然一往情深。

  对李娜进入职业生涯尾声的观点,她不持异议,同时认为,从2004年孙甜甜/李婷奥运夺金至今10年,中国网球的氛围环境以及硬件设施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网球人口的大体量在这里,不可能不出成绩。”

  果然,几天后上届青奥会女单银牌、女双冠军郑赛赛就在美网叩开了大满贯正赛首胜的大门,接着王蔷在第二次大满贯正赛之旅尝到胜利滋味。

  毫无疑问,李娜、彭帅、郑洁等金花踏出了一条职业球员成功之路,大大缩短了小花们摸索的过程和时间。

  孙晋芳认为,中国女网的职业化之路,在培养模式上呈现出多样化特点,当年莎娃就是被发掘包装的成功案例。

  中国需要更多社会资金投入网球事业,那样距离百花齐放就不远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9/n403880778.shtml report 2724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第2轮的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彭帅虽然一度浪费两个赛点,但还是顶住压力以6比3、6比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