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青奥落幕 巴赫:对北京申办冬奥起积极作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队37金 广州选手9金

  本报南京8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8月28日,第2届南京青奥会落下帷幕。在开幕后的12天里,来自世界各地的3700多名青年运动员在28个大项222个小项的比赛中展开争夺,进行文化交流,结下深厚友谊,点亮梦想,绽放青春。中国代表团获得37金、13银、13铜共计63枚奖牌,金牌数和奖牌数继新加坡首届青奥会之后再次位居头名。此外,中国队选手还在混编或混合团体比赛中获得2金2银1铜。广州籍选手共在游泳乒乓球、曲棍球、足球以及“南京2014”武术比赛中获得9枚金牌。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提到一个关键词——“2020奥运议程”,在国际奥委会制订的这一议程当中,“可持续”、“公信力”和“青少年”是最重要的3个元素。青奥会作为旨在于全世界青年人中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的新生事物,无疑在未来的奥林匹克版图中占据着重要位置。

  青奥会的最大特点就是创新。和首届新加坡青奥会相比,无论比赛项目还是运动员参赛人数,南京青奥会都再创新高。“体育实验室”为武术、攀岩、轮滑和滑板等无限接近奥运会的项目提供了最好的展示平台。在新加坡青奥会上令人眼前一亮的混合参赛模式,在南京被发扬光大:共有15个大项17个小项设置了混合混编团体赛,其中12个大项为跨国家和地区混编参赛。淡化金牌,促进交流,实现共荣,是“巴赫实验”当中超越体育范畴的重大成果。

  当然,对于中国和南京为世界呈现了如此精彩的盛会,巴赫给予了高度评价:“整个青奥会的运行非常出色,甚至可以说,南京青奥会已经为以后奥运会的运营创造了新纪录、新标准。”

  巴赫也表态,青奥会的巨大成功将对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起到积极作用。

  广州籍选手在本届青奥会上大放异彩,其中余贺新在游泳项目上摘得4枚金牌,成为男子选手的“多金王”;乒乓球世界冠军樊振东获得2金,武术太极拳项目黄雪晴夺冠,加上曲棍球、女足项目,广州小将共获得9枚金牌。

  28日晚,盛大欢快的青奥会闭幕式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闭幕式主题为“绽放青春”,由《青春之城》、《明天》、《幸福人家》、《心中的梦》、《五洲欢聚》、《青春记忆》6个段落组成。在开幕式《筑梦》篇章表演的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演员们,在闭幕式里再次成功挑战了60米高空威亚表演,成为闭幕式中最精彩的一幕。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9/n403881379.shtml report 1435 中国队37金广州选手9金本报南京8月28日电(特派记者孙嘉晖)8月28日,第2届南京青奥会落下帷幕。在开幕后的12天里,来自世界各地的3700多名青年运动员在2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