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弗斯为NBA穷教练争气 大学主帅收入让NBA眼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动荡过后的快船队正一步一步地回归到正确的前进方向上。

  球队新老板史蒂夫·鲍尔默昨天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让快船队再次成为了头条新闻的主角,球队已经与篮球运营总裁兼主帅多克·里弗斯续约至2019年。据雅虎体育透露,里弗斯未来5年的合同总额将超过5000万美元。里弗斯也因此成为了美国四大职业运动联盟中年薪最高的教练。

  里弗斯是在2013年6月正式接手快船主帅的,他带队取得了57胜25负的常规赛战绩,连续第二年获得太平洋区冠军,他在2014年6月又成为了球队运营总裁。下赛季将是里弗斯执教的第16个年头,他已经获得了644场常规赛胜利,现役教练中仅次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2008年率领凯尔特人夺取总冠军是他执教生涯的巅峰之作。

  以这样的资历和成绩,里弗斯拿到千万美元的年薪并不出奇。不过很少人知道,NBA的球队教练并不是每个人都像里弗斯一样风光,相比其他职业联盟的教练,他们只能算是穷人。就算是NCAA里的大学队教练,不少人的收入也丝毫不比他们逊色。

  NBA主帅“钱途”一般

  在NBA,每支球队通常只有两三名球星可以拿到千万美元级别的年薪;而作为教练,这更是凤毛麟角的事情。

  在里弗斯之前,NBA只有两位主帅曾经拿到过千万的年薪,那就是传奇主帅、现纽约尼克斯队的总经理菲尔·杰克逊和上赛季刚刚从湖人队下岗的德安东尼。其中杰克逊曾经在2008年的时候和湖人签订了一份2年2400万美元的合同,年薪达到1200万美元,这是NBA历史上年薪最高的教练合同。

  不过总体来说,NBA主帅的收入水平,在美国的职业联赛中并没有什么值得自豪的地方。在福布斯公布的2013年美国体育界薪酬最高教练的榜单中,NFL全美职业橄榄球联盟的教练再次成为这份榜单的佼佼者。他们在前10名中占据了8个席位,只有两位NBA主帅能够进入榜单前十。

  当时的里弗斯以700万美元的年薪杀入前十,而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也以600万美元的年薪赶上前十的排名。除了里弗斯和波波维奇,NBA的主帅中只有公牛队主帅锡伯杜和雷霆队主帅布鲁克斯的年薪超过了400万美元。NBA大部分主帅的年薪都在100万到200万美元之间,和NFL的主帅年薪相差甚远。

  新奥尔良圣徒队的教头肖恩·佩顿每年获得大约800万美元的薪酬,是NFL最高的。像他这样的高薪教练在NFL并不少见,堪萨斯城酋长队主帅里德每年至少可以获得750万美元的薪酬,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主帅贝利齐克也能获得同等的收入。巨人队的主帅考夫林前年续约时的价码是3年2000万美元,费城鹰队从俄勒冈大学挖来主帅凯利时,为他开出一份5年3250万美元的合同。

  大学主帅收入让NBA眼红

  NBA主帅的收入不但在NFL的教练面前“抬不起头”,而且在NCAA全美大学篮球联赛球队的主帅面前,也翘不起尾巴来。

  有美国媒体根据杜克大学的报税单推算出了他们校队主帅、也是美国梦之队主帅的K教练舒舍夫斯基,他在2011年的年薪高达968.2万美元,超过里弗斯当时的年薪有200万美元之多。NCAA的男篮教练赚的薪金丝毫不比NBA教练差,特别是一些名校、名帅。比如路易斯维尔大学的皮蒂诺教练的年薪就轻松过500万美元,肯塔基大学主帅约翰·卡利帕里的年薪加奖金每赛季也超过500万美元。

  今年的NCAA四强肯塔基大学、康州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四位主帅,他们平均年薪也高达310万美元。据统计,美国各大州收入最高的“政府公务员”竟然绝大多数是该州州立大学的体育教练。

  NCAA的主帅为何年薪如此高?很少人知道,有资料显示NCAA2012年的营收达到110亿美元,NBA2012年的全年收入只有50亿美元。即使是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也只有最火的橄榄球联赛可与之匹敌。虽然有巨额盈余,但是NCAA的球员身份是学生,不能获取高额工资,只能领取学校的奖学金,所以学校有大把的资金给校队主帅开出天价的年薪。难怪近年NCAA主帅的年薪增长都已经到了让NBA名帅眼红的地步了。

  NCAA男篮主帅年薪排行榜TOP3

  1.迈克·沙舍夫斯基(老K教练)

  杜克大学 约968.2万美元

  2.里克·皮诺蒂 路易斯维尔大学

  约575.8万美元

  3.约翰·卡利帕里 肯塔基大学

  约551.1万美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9/n403885581.shtml report 2321 □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冯爱军动荡过后的快船队正一步一步地回归到正确的前进方向上。球队新老板史蒂夫·鲍尔默昨天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让快船队再次成为了头条新闻的主角,球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