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运动员献花志愿者 多哥小伙:希望青奥不要结束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闭幕式仪式表演中,增加了向志愿者献花这一环节,这个环节首创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南京青奥会上,也有着生动的诠释。

  当所有奥委会礼宾旗帜入场后,便进入了向志愿者代表献花的环节。6名从成千上万的志愿者队伍中选拔出的代表,分别从运动员代表手里接过鲜花,并接受全场的欢呼和掌声。而在这6名志愿者中,有一个人的身影显得特殊。他是一名在南京读书的非洲留学生,而在此刻,他与所有小伙伴一样都是“中国名片”。

  他叫斯瓦丹,来自多哥,今年17岁,目前是南农大三的一名学生。高大的身材,黝黑的皮肤,憨厚的笑容,是他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在青奥会上他主要从事运动员服务助理的工作。

  说话略带些腼腆的斯瓦丹可是个不折不扣的语言天才。“我用8个月就通过了汉语四级考试。”斯瓦丹骄傲地告诉记者,除了法语母语,他现在可以流利地讲英语和中文,还会一点点南京话呢。

  “田径运动员早上7点钟就开始训练,我们要在7点钟之前上岗。”说到自己的工作,斯瓦丹眼里写满自豪。南农到奥体的班车早晨5点半发车,进入8月以来,他的生物钟就调整为5点起床了。“虽然辛苦,但是能为各国运动员服务,还是挺有成就感的。”斯瓦丹说,尤其是遇到只会讲法语的运动员,自己经常被拉去充当临时翻译,“我会有一种被需要的感觉,那种感觉很棒。”在奥体中心田径赛事结束后的志愿者告别环节,斯瓦丹与所有小伙伴一样非常动容。他告诉记者:“未来我会经常怀念起这个夏天,我和我的朋友们分享了很多很多。现在我已经非常舍不得他们了,如果可以,我真希望青奥会不要结束。”

  由于在志愿服务中表现出色,斯瓦丹受到邀请登上青奥会闭幕式的舞台。“当我接到电话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斯瓦丹说,“这是南京人民热情的表现,他们会记得我这样一名外国志愿者,这让我非常感动。”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小荣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9/n403888356.shtml report 905 在闭幕式仪式表演中,增加了向志愿者献花这一环节,这个环节首创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南京青奥会上,也有着生动的诠释。当所有奥委会礼宾旗帜入场后,便进入了向志愿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