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闭幕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张丹丹献唱压轴歌曲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昨晚8点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在一场“绽放青春”的闭幕式文艺演出中,南京青奥会落下了帷幕,和开幕式一样,闭幕式的文艺演出同样让所有青奥来宾和运动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场精彩绝伦的闭幕式文艺演出中,处处有扬州民歌的旋律,此外,曹娅、张丹丹和曹菲菲这三位地道的扬州美女和所有的演职人员一起扮靓了青奥闭幕式。

  扬州民歌

  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闭幕式的文艺演出上,扬州民歌可谓大放异彩,《杨柳青》、《拔根芦柴花》和《茉莉花》等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在青奥会闭幕式最后阶段的熄灭青奥之火环节,开闭幕式创作团队特意为这个环节准备了一首《青春记忆》,据了解,这是一首青奥会的告别曲,同时也是一首带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告别曲,更是奥运会历史上首个中国版的告别曲。在这首告别曲中,记者可以清晰地听到扬州民歌《杨柳青》和《拔根芦柴花》的曲调。

  据悉,《青春记忆》是由闭幕式的另一位音乐总设计郑冰,在扬州民歌《杨柳青》和《拔根芦柴花》的曲调上发挥谱写而成。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此前透露,在担任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音乐设计时,他就想更多展现民族音乐,但最终梦想还是留下一些遗憾,这次青奥会他终于圆梦。

  除了《杨柳青》和《拔根芦柴花》外,在《五洲欢聚》篇章,另一首扬州民歌《茉莉花》也清晰地荡漾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上空。

  民乐合奏

  扬州曹娅惊艳全场

  闭幕式文艺表演《绽放青春》一共分为微笑南京、青春之城、祝福明天、幸福人家、心中的梦、五洲欢聚、爱的志愿、青春狂欢等八个篇章。在“幸福人家”这一篇章中,身穿鲜亮颜色的乐师们,在开闭幕音乐总设计卞留念的带领下,拿着民族乐器演绎出了带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古典音乐。16个手拿二胡的乐师中,扬州姑娘曹娅身穿红色服装。

  “这次我们的乐器表演全部是‘真’弹,昨天刚加了3个电声片,效果会十分震撼。”曹娅说,这也给演出增加了极大的难度:“动作幅度不能太大,不然音准难以保证,但是又要有视觉效果,这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曹娅介绍,她承担二胡演奏的部分。“这支曲子本身的难度并不算大,之前卞留念老师的音乐小样就是由我们完成的。”曹娅介绍,这次演奏二胡需要走着拉,所以在音准方面,要比坐着拉难以控制。

  压轴歌曲

  张丹丹《点亮未来》

  闭幕式前,记者在后台见到压轴歌曲《点亮未来》的演唱者张丹丹,精致的妆容掩盖不住她的疲倦。上前一问才知道,为了参加青奥会的闭幕式演出,张丹丹就睡了2个小时左右。

  在《中国好声音》上一炮而红的张丹丹这段时间特别忙碌,《中国好声音》的录制和青奥会闭幕式的演出几乎“撞车”,据了解,昨天凌晨3点,张丹丹才在北京结束了“好声音”录制。休息了2小时后,她又赶到南京,马不停蹄地参加青奥会闭幕式彩排。

  “我今天还没吃饭,强撑着精神化妆、彩排。”张丹丹介绍,开幕式的演出前本想休息一下,但是央视新闻频道在晚上6点左右有一个直播的采访,“刚接受完央视的采访,你们又来了,一点休息的机会都没有啊。”

  开幕式上,她演唱的《中国名片》由于火炬进场,无缘被收入转播镜头,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闭幕式文艺演出的最后一个篇章“青春狂欢”中,张丹丹和其他三位演唱者一同出现在电视屏幕中,他们演唱的《点亮未来》展示了中国梦、世界梦、青春梦交织出的绚丽多彩的梦想之光。当问及闭幕后准备去哪时,她说:“希望回家好好休息一下,扬州的家哦。”

  爱的志愿

  曹菲菲展青年风采

  在奥林匹克圣火熄灭前的最后一个篇章“爱的志愿”中,集中展现了过去半个月中为南京青奥会辛勤劳动的“小青柠”们,并由平安演唱了一首《中国名片》,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人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篇章是由扬州姑娘曹菲菲和她的同事们一同编导的。

  记者在闭幕式现场看到,这一篇章中的演员大多是本次青奥会的志愿者,对于青奥会的志愿者,曹菲菲非常熟悉,在开幕式上她负责的引导员都是由志愿者们担任的。曹菲菲介绍,这一篇章,志愿者代表用他们独特的表达方式歌唱着《中国名片》,向全世界发出了“爱的志愿”宣言,表达他们对本届青奥会依依不舍的情感。

  闭幕式演出结束后,曹菲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电话那头的她声音有点沙哑,据她介绍,开幕式后就休息了一天,紧接着就投入到闭幕式的准备中。“虽然准备的时间比较长,但是进场彩排的时间太短了,田径比赛是26号结束的,然后是舞台的准备,也就是说,我们真正的彩排时间也就是27号和28号的上午。”时间紧,意味着曹菲菲要付出更加多的努力,难怪在闭幕式前,记者找到她时,她都无暇接受采访。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9/n403891555.shtml report 2220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昨晚8点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在一场“绽放青春”的闭幕式文艺演出中,南京青奥会落下了帷幕,和开幕式一样,闭幕式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