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拉蒂尼宣布退出国际足联竞选 布拉特有望连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昨晚,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在摩纳哥举行,但没想到却被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一番最新表态抢走了关注度。这位欧足联大佬公开宣布,自己不会参加2015年国际足联主席竞选,而将继续留任欧足联主席的职务。

  这意味着在明年的国际足联主席大选中,谋求连任的现任主席布拉特少了一位最强劲的对手,剩下的前国际足联副秘书长杰罗姆·尚帕涅应该无法撼动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的稳固地位。这位78岁的世界足球界大佬,有望迎来自己在国际足联第一把交椅上的第5个任期。

  退出言论出人意料

  消息灵通人士此前已经获得了消息,在新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期间进行的欧足联代表大会上,普拉蒂尼将宣布自己是否会参加2015年的国际足联主席大选。不过,大多数的消息源都显示普拉蒂尼将会表态参加明年的竞选,正式挑战把持了国际足联已经整整16年的布拉特。

  这对曾经的战友,如今早已矛盾公开。尽管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两人还是亲密的盟友,当年普拉蒂尼还是布拉特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得力助手,但毕竟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之间的利益冲突太多,如今两人之间因权利争斗导致矛盾越来越激化。在诸如国际足联主席的继任者、亚足联主席人选、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应改在冬季举行、2020年欧洲杯能否在欧洲13国举行等问题上,两人都意见严重对立,甚至公开打起了嘴仗。尤其是今年世界杯期间,布拉特在国际足联官方出版物上暗示称,将会削减欧洲两个世界杯参赛名额,并会将其分给亚洲和非洲球队。在得知这条消息之后,普拉蒂尼大为不满,甚至被描绘成“怒不可遏”。

  就在舆论一致认为普拉蒂尼将会参加新一届的国际足联主席大选时,普拉蒂尼的选择却大大出乎人所有人的预料。昨天,在欧足联代表会议上,普拉蒂尼宣布了这一截然相反的消息,“我已经做出了决定,我想做出对欧足联最好的事情。这样的选择是基于我的激情,我的内心和足球的原因。也许有一天我会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但肯定不是现在,我希望在欧足联再干上几年,来完成之前制定的那些目标。”

  依旧不支持布拉特

  虽然普拉蒂尼退出下届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但他还是明确表示自己即使不和布拉特直接竞争,也依旧不会选择在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中支持这位“死敌”。

  “我的目标不是媒体和舆论希望的那样去攻击国际足联。当然我还是希望有人反对布拉特,有人站出来和他竞争下一届的国际足联主席,但不会是我。”普拉蒂尼昨天说道,“过去我曾经帮助布拉特先生,但在未来我不会选择支持他。这不是欧足联和国际足联之间的矛盾。我仍尊重布拉特先生,但2015年的时候我不会成为他的后盾。国际足联的成员们应该大胆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他们不能总是点头哈腰地去赞同和跟随布拉特的个人意见。”

  就像2011年的国际足联主席大选时最大对手哈曼提前退出,这次布拉特看来又是胜券在握。到目前为止,只有前国际足联高管尚帕涅正式宣布参加竞选,和布拉特竞争。55岁的前法国外交官温文尔雅,和布拉特一样精通多种语言,曾是国际足联的国际关系主任、副秘书长。尚帕涅有一系列的想法,想彻底改变国际足联,摆脱官僚作风。在尚帕涅看来,自己就是现代的改革者。

  但是尚帕涅要战胜布拉特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他的对手实在太强大了。其实普拉蒂尼的退出也正是忌惮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的只手遮天,因为除了大本营欧足联的各成员国之外,普拉蒂尼将很难争取到其他国际足联成员的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9/n403892758.shtml report 1695 昨晚,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在摩纳哥举行,但没想到却被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一番最新表态抢走了关注度。这位欧足联大佬公开宣布,自己不会参加2015年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