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都市时报:恒大亚冠出局四宗罪 意大利帮徒虚名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广州恒大遗憾地因为客场进球劣势告别了亚冠赛场,无缘卫冕。自亚冠改制以来,只有2004和2005赛季的伊蒂哈德成功卫冕,自此之后,最近的9个赛季以来,尚无卫冕冠军能成功卫冕。身价高达3300万美元的恒大,却被身价约900万美元的西部悉尼淘汰。卫冕冠军倒下的背后,无疑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

  分析1:阵容缩水

  本场比赛,恒大3员大将以及主帅里皮都遭停赛,但这并不是恒大抱憾出局的主要原因。

  从账面上看,恒大今年的总身价超过了去年(世俱杯前约为2700万美元),然而恒大今年的阵容不是补强而是缩水了。高价购入的迪亚曼蒂、吉拉迪诺等新援迟迟找不回感觉,其身价更是有被“意大利帮”抬高之嫌。联想到去年的孔卡,以及破了亚冠单赛季进球纪录的穆里奇(单季13球),他们的存在和性价比显然高过今年这几位。

  上赛季的亚冠比赛,恒大14场比赛取得9胜4平1负的绝佳战绩。同时,主场的比赛保持不败,打进3球的场次达到了半数,将天河“最低消费”的威名远播到了亚冠赛场。最后是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了最后的冠军,实力上的确是独步亚洲。

  但本赛季的情况有了变化,曾经的锋线黄金三叉戟解体,只剩下了埃尔克森一人,顶替孔卡和穆里奇的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虽然来头甚至更大,但实际的效果却远远不及。埃尔克森的发挥也因此受到不小的影响,进球数锐减。上赛季,穆里奇和孔卡在亚冠联手打进近20球。相比之下,目前迪亚曼蒂在亚冠只打入3球,而吉拉迪诺更是未能开张。两相比较之下,高下立判。同时,防线也出现了莫名的下滑,低级的失误不少。尤其主力中卫金英权从世界杯归来之后状态下滑严重,同上赛季稳定的表现简直判若两人。

  分析2:球队内乱

  “恒大快成了里皮大叔的同乡会了。”本赛季,里皮引进同胞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一度引起队内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反对者认为,他俩都过了而立之年,已经不在巅峰状态。包括恒大老板许家印,也曾公开提出反对引进这对意大利双子星,然而主教练里皮却始终委以重任。里皮的一意孤行,让恒大内部变得并非铁板一块。

  从表面上看,广州恒大这场比赛缺乏的是运气,但抛开这些“偶然”的因素,广州恒大输球的真正原因应该不难剖析。里皮在吉拉迪诺尚未融入球队整体的时候,依然重用这个意大利前锋,这是里皮整场比赛最大的败笔。吉拉迪诺更应该坐在替补席上,即使首发登场,球队的箭头人物也应该是埃尔克森。人们或许会诟病埃尔克森罚失点球以及浪费了几次机会,但如果没有埃尔克森,广州恒大甚至无法得到这些机会。

  对于吉拉迪诺过分信任,而对于汉超缺乏信心,是广州恒大的另一败笔。于汉超下半场登场,但广州恒大在进攻上依然以左路的埃尔克森为主,结果是体力充沛的于汉超机会寥寥,埃尔克森却拼到力竭。很难去诟病吉拉迪诺的引进和亚冠失利的关系,毕竟这不应该是一个尚未融入球队的前锋的责任,但广州恒大确实应该深思在用人上的问题。

  分析3:奖金减少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但马云入主后的恒大,突然开始过起了精打细算的日子。去年征战亚冠联赛,恒大一直采取“6306”的奖金政策,即赢一场奖600万,平一场奖300万,每晋级一轮奖励600万,总奖金达到了惊人的1.57亿元。今年恒大的亚冠奖金政策变成了“3103”,奖金几乎折半,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球员的“进取心”。

  分析4:斗志不足

  2013年中国体坛财富榜一共有7名足球球员上榜,全部来自广州恒大,年收入1900万元、在排行榜上名列第四的郑智更是唯一连续四年入围的足球运动员。随着恒大去年拿下亚冠冠军,恒大的一众主力无不名利双收。新赛季的亚冠,这帮晋升千万富翁之列的球员是否对冠军荣誉还能保持去年的饥渴感,同样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结语

  马云入股

  恒大路还长

  恒大比赛当晚,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投资人马云第一次现身广州天河体育场观看恒大的比赛,赛后他也满面笑容地鼓掌退场,显然他对球员的表现并不失望。马云表示:“我加入恒大之后最大的乐趣和努力的目标是,中国足球会因为我们发生什么变化?”他还说,“我和许家印有分工,他负责把球踢好,我负责把中国足球市场搞乱、搞大……我觉得足球改革现在变成我最大的乐趣。我希望足球运动员受人尊重,足球运动可以真正在中国兴起。”

  随着马云入股,球队明年的引援恐怕只会有增无减。这是一个幸福的烦恼,一来里皮有更多余地拆弱补强,但同时人员齐整后,对于成绩的期待也愈发高涨。在对手对自己越来越熟悉的情况下,意大利老头需要在联赛和亚冠赛场重新找回当年无法撼动的统治力。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9/n403892897.shtml report 3710 广州恒大遗憾地因为客场进球劣势告别了亚冠赛场,无缘卫冕。自亚冠改制以来,只有2004和2005赛季的伊蒂哈德成功卫冕,自此之后,最近的9个赛季以来,尚无卫冕冠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