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赫:比赛输得太窝囊 要用更多攻击性回应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9日郴州报道)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4年四国女篮对抗赛在湖南省郴州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中国队在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中79-88负于美国职业联队,这是本届赛事中国女篮全部6场比赛中的首场败仗。主帅汤姆-马赫在赛后表示,自己并非不能忍受失利,但是今天这场比赛确实令他感到失望。

  比赛之后,马赫在更衣室里呆了很久,以至于美国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都开完了,记者们等了好半天他才出现。诚然,在热身赛阶段,输一场球其实并非坏事,但面对这个几天前上一次交手时还能整场压制的对手,今天中国女篮开局就落后10分,此后大多数时间一直处于追赶状态的表现,让主教练很难接受。

  “我觉得这场球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有点失望,我可以忍受比赛的失利,但是不能是以这样的方式。今天整场比赛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也没有打好比赛,今天这场不是我们球队的风格,这让我感觉比较失望。”马赫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说。

  与主教练一起出席赛后发布会的队员是邵婷,今天邵婷虽然砍下了全队第二的13分,但是在整个上半场她都几乎哑火,她的表现也略显失常。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邵婷说:“虽然今天比赛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对我们来说收获还是很多,今天美国打得非常有激情,上一场对阵她们的时候,我们篮板做得不好,但是今天有进步,只是一开始失误太多,心态没有放好,这是需要我们进一步去总结的。”在比赛最后2分钟,邵婷利用自己的突破连得7分,对于自己那个阶段的表现,邵婷说:“因为比赛没有结束,就不能放弃,一定要拼到最后,这也是教练组一直所灌输的思想。”

  面对美国职业联队的内线,中国女篮今天办法不多,被对方的14号得到了26分。这一点,显然是最让马赫恼火的,“今天我们的内线是整场比赛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对方中锋外线投篮都很准,当然这里面也有后卫的问题,因为后卫总是挤不过掩护,中锋就要出来延误对手进攻,这样就造成了整个球队的轮转,这样对方中锋空位投篮机会就比较多。还有一个主要的问题是,就是我们的中锋身体对抗能力还不够,尤其是抢篮板的时候,用身体顶对方做得不够,当对方在篮下要位的时候,我们的中锋应该尽量把对方往远处推,让她远离篮框接球。还有我们的中锋还缺少攻击性,当对手在你头上得分之后,你要想办法在进攻端打她,在她头上得分,这一点做得还不够好。”

  此役战罢,中国女篮在这个备战周期中国内的全部热身赛就都结束了,谈到从集训之初到现在球队发生的变化,马赫首先表示希望大家不要用今天这一场比赛来评价中国队的进步,“整个集训阶段的表现,肯定不能用今晚这一场比赛的表现去加以评判,因为今天我们第一节单节就有12次失误,这说明大家在场上没有五个人一起打球,都是一对一在单干,今天我们也没有展现出我们打快的风格。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首先是场上的队员不够成熟,缺乏经验,另一个原因也可能是今天我们的后卫陈晓佳因病缺席了比赛,她在后卫这个位置上还是非常有经验的,发挥也很稳定在,她会知道教练想要打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9/n403904452.shtml report 1634 (搜狐体育吕忠怿8月29日郴州报道)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4年四国女篮对抗赛在湖南省郴州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中国队在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中79-88负于美国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