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2014男排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世锦赛前瞻:中国目标冲16强 巴西志在4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2014年第18届男排世锦赛正式开启,揭幕战是A组东道主波兰对垒塞尔维亚,中国男排将在C组与埃及、墨西哥、保加利亚、俄罗斯、加拿大依次过招,目标是跻身小组前4而晋级第二阶段的16强复赛;三度称霸的巴西此番志在冲击“四连冠”,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奥运和世界杯冠军俄罗斯、世联赛金牌美国、以及东道主波兰等欧美诸强。

  分组有利 中国冲击十六强

  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于13日正式公布世锦赛的最终14人名单,早前入围集训的江苏主攻张晨、浙江副攻边洪敏、北京自由人初辉由于伤病被调整离队,取而代之的是上海方颖超和陈龙海、辽宁孔凡伟,同时吸纳军体赛归来的八一徐静涛,并且提前赶赴欧洲参加“纪念休伯特-瓦格纳”四国赛热身,结果是以0-3被俄罗斯和波兰零封、2-3遭保加利亚翻盘而连败垫底。

  回顾前17届的世锦赛历史,中国男排总计参加过其中的12届,分别是1956、1962和1967年第9,1974和2002年第15,1986年第12,1994和1998年第13,2006年第17,最好成绩是1978和1982年第7,而历史最差是2010年第19,后者当时是由周建安带队,与保加利亚(0-3)、捷克(1-3)和法国(0-3)欧洲三强被分在死亡E组,由此被提前淘汰出局也算是在情理之中。

  四年之后的2014世锦赛进行改制,亚太区除了伊朗综合实力突出、日本未能入围之外,韩国在B组则是遭遇到巴西、古巴、德国和芬兰夹击出线不易,而澳大利亚和中国则是被分在强弱更为分明的A组和C组,其中男排小伙子们的对手包括埃及、墨西哥、保加利亚、俄罗斯、加拿大,五强球队之中与三支对垒是至少不处下风的,现在看来算是抽到了上上签。

  中国男排在C组首战埃及,世锦赛与其交锋保持着3连胜,国际大赛过招14次是11胜3负;虽然从未与墨西哥直接对话过,但是该队的综合竞争力着实有限;末轮迎战加拿大,中国男排在世锦赛赢得过2连胜,国际大赛对垒7次4胜3负略占上风,同时北汽双外援温特斯和布林克曼也是比较熟悉;倘若这三轮死磕至少拿下两队,无疑会提升晋级16强的砝码。

  相对而言,中国男排挑战保加利亚和俄罗斯两强的胜算不大,世锦赛交锋记录分别是1胜5负和0胜4负,国际大赛对垒成绩更是扩大到1胜11负和1胜32负,但是受惠于分组有利挺进复赛16强大有希望。第一阶段24强小组赛、第二阶段16强复赛时间安排在8月30日-9月15日,中国男排晋级第三阶段6强的可能性很小,这样就不会影响到19日开始的亚运会。

  欲创历史 巴西志在四连冠

  卫冕冠军巴西依次在2002、2006和2010年连续三度折桂,追平了意大利于1990、1994和1998年创造的“三连冠”佳绩,倘若此番在今年再度登顶,将成为第一支男排世锦赛的“四连冠”球队。需要说明的是,该队与巴西女排一样不可避免地出现下滑趋势,这也为创造新纪录带来不小的难度。

  与此同时,巴西男排不能忽视的竞争对手要包括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俄罗斯、世界联赛金牌得主美国、坐拥魔鬼主场之利的波兰、以及竞争实力相当的塞尔维亚、意大利、伊朗等欧美亚诸强。这样,2014年男排世锦赛由于第二、三、四阶段的赛制复杂性和偶然性,极有可能会出现群雄逐鹿地爆冷混乱局面。(任煜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0/n403903964.shtml report 2442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2014年第18届男排世锦赛正式开启,揭幕战是A组东道主波兰对垒塞尔维亚,中国男排将在C组与埃及、墨西哥、保加利亚、俄罗斯、加拿大依次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