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斗志高谁还敢说彭帅心理差 站历史关口誓破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作为在女单竞争行列中仅存的中国金花,非种子选手彭帅继淘汰大种子A-拉德万斯卡后,又在第三轮直落两盘将赛会28号种子意大利人文奇送出了局。贝贝也成为继赛会9号种子扬科维奇之后第二位晋级女单16强的选手,这是彭帅继2011年后第二次杀入到美网女单第四轮,同时也是今年连续第二项大满贯赛事能够闯入到16强阶段。连续两场比赛都打出高水准的彭帅,则又一次站到了历史关口,此前5次皆倒在大满贯女单第四轮的贝贝能否在法拉盛完成历史性突破呢?

  在酣畅淋漓的击退A-拉德万斯卡后,彭帅遇到了同样是双打好手的文奇。意大利老将在单打赛场亮点不多,但在美网此前两年可都是稳定的杀入到八强阶段。不过相比较于彭帅此前7战取得6胜不同,文奇是带着4连败的战绩来到纽约的,而上一轮意大利老将也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苦战以逆转方式淘汰贝古得以晋级。更何况在双方最近一次交锋中,彭帅也是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击败了对手,无论在竞技状态还是心理层面,彭帅都占据上风。

  今天的比赛,彭帅的状态虽然比对阵A-拉德万斯卡时稍快一些,但首个发球局也还是让文奇看到破发点,好在贝贝依靠强力发球得以过关。实际上,整场比赛文奇曾逼出过3个破发点,可是全部被彭帅成功挽救,在关键球处理上彭帅今天显然要比对手高出一筹,而彭帅同样在文奇的发球局逼出过3个破发点,结果抓住了其中的2个,而两次都是在盘末阶段出现,这令文奇想扭转被动局面的空间被压缩得很小。

  其实,如果对两年前WTA超五赛事辛辛那提公开赛有印象的朋友,一定会感觉此役似曾相识,因为当时彭帅就是依靠拿到关键分,在要劲的时候扼住命运咽喉,以6-3/6-4击败文奇,甚至连比赛用时都仅仅相差了2分钟而已。作为单反、发球上网型的个性派,文奇比赛中不是没有想办法,但彭帅屡屡在关键时刻祭出杀招令对手的势头受挫。文奇增加上网次数、增强发球威胁,都没能持续性的给彭帅造成威胁。

  众所周知,彭帅在小时候曾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并在12岁时手术植入了6根弹簧,而她之前就曾被外界屡次批评心理素质不够强大,彭帅曾经辩解过,但任何都不如用实际行动证明来得实在。今天比赛中,彭帅不是没有遇到过考验,以第二盘为例,在第7局时她曾以0-30落后,当时局分是3-3,显然当时进入到了一个关口,结果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贝贝居然在结束前打出了一波12-2的小高潮,不仅躲过危局并且还一鼓作气解决了对手。谁敢说彭帅的心理素质不行?我们今天看到的可是一位斗志高涨的中国金花。另外,从20才上网拿下16分来看,以前被人诟病移动差的彭帅似乎也在这个环节有了进步和提升。

  在淘汰文奇后,彭帅职业生涯第6次来到大满贯女单16强阶段,此前5战贝贝全部落后,这就意味着如果她能够在今年的法拉盛再赢一场,那么就将是她个人历史上首次闯入大满贯8强。当然想要突破必然是困难重重,因为无论是之前已经淘汰了小花郑赛赛的左手将萨法洛娃,还是科内特(截稿时这场比赛尚未进行),对于彭帅来说都是难啃的骨头,尤其是在之前贝贝与两人交手都落得下风,好在彭帅现在状态不错,而两个对手无论是谁晋级都是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到美网16强,从这一点来说作为金花独苗,彭帅还是有机会更进一步。(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0/n403905574.shtml report 1772 作为在女单竞争行列中仅存的中国金花,非种子选手彭帅继淘汰大种子A-拉德万斯卡后,又在第三轮直落两盘将赛会28号种子意大利人文奇送出了局。贝贝也成为继赛会9号种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