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小组赛抽签再现老友记 米兰双雄躺着也中枪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何艳

  当普拉蒂尼将欧冠资格赛改为冠军之组和非冠军之组后,欧冠小组赛的观赏指数严重下滑。出线悬念从抽签结束后便被扼杀,所谓“死亡之组”,也由四支传统强队狭路相逢,演变为四支实力看起来相当的球队比谁命更硬的代名词。

  北京时间昨晨,新赛季欧冠小组赛分组结果出炉,只有拜仁曼城、莫斯科中央陆军和罗马所在的E组有点“死亡”的味道,其他小组出线的两支球队基本没有什么悬念,反而是多特蒙德阿森纳、拜仁和曼城上演的“老友记”让人津津乐道。

  拜仁曼城缘分天注定

  2001年有部口碑不错的爱情电影叫《缘分天注定》,讲的是一对有缘男女的爱情故事。欧冠小组赛谈不上什么爱情,但“缘”这个字却始终无法回避。之前有皇马和阿贾克斯连续三个赛季在小组赛相遇,AC米兰和巴萨之前的各种狭路相逢,也算是欧冠赛场上的一段佳话。

  昨天,多特蒙德和阿森纳,拜仁和曼城之间的缘分,成为中国球迷吐槽的亮点。多特和枪手四个赛季三次在小组赛相遇。2011-2012赛季,多特位列第四档遇到枪手,本赛季多特好不容易到了第二档,结果还是遇到枪手。

  拜仁和曼城上演的也是一出“老友记:双方同样在四个赛季三次遭遇。更加诡异的是,拜仁、曼城、莫斯科中央陆军继上赛季同小组后,本赛季又被缘分绑在一起。好事的中国球迷找出去年某网站对分组出线形势的预测报道称:“这文章今年又能发一次了。”

  “伊布小组”三缺一

  结婚的时候可以来个前女友桌,或者前男友桌。因为电影《前任攻略》的热播,让这个毫无节操可言的想法广为人知。抽签前,根据球队分档情况,中国球迷也是奇思妙想,预测了一个“伊布小组”。巴萨、巴黎圣日耳曼、阿贾克斯、马尔默,这四支曾经拥有以及正在拥有伊布的球队,有可能构成“伊布的前任和现任小组”。

  巧合的是,中国球迷美好的“伊布小组”构想,差一点就变成现实。最终巴萨、巴黎圣日耳曼、阿贾克斯成功被分在F组,唯一遗憾的马尔默,这支伊布最初效力的球队被抽去了A组。

  “居然伊布小组三缺一,差评!”中国球迷们可是“怨声载道”,不过有三支球队能够在一起,其实也不容易。

  米兰双雄躺着也中枪

  米兰城的两支队伍,一直是欧冠常客,即使国际米兰最近两个赛季远离欧冠,但一向自诩为有欧冠DNA的AC米兰,并没有缺席。如今欧冠小组赛中看不到两队的名字,中国球迷,尤其是深受意甲影响的中国球迷,总是觉得不太习惯。因此调侃米兰双雄成为中国球迷们在抽签结束后的一大乐趣。AC米兰球衣以“我成功避开了所有强队。”来自嘲。国际米兰球迷则称:“我们已经连续几年在欧冠避开所有强队。”米兰城更是“将成为第一座在单赛季有两支球队欧冠不败不失球的伟大城市。”简直就是躺着也中枪。

  同样遭遇类似悲剧的还有曼联。中国球迷们说,拜仁曼城,沙尔克切尔西,阿森纳多特蒙德,上赛季欧冠小组赛英超对抗德甲的画面,将继续上演第二季。可惜的是,勒沃库森的对手却不再是曼联,曼联去哪儿了?何艳

  欧冠小组赛分组结果

  A组:马竞、尤文图斯、奥林匹亚科斯、马尔默

  B组:皇马、巴塞尔、利物浦、卢多戈雷茨

  C组:本菲卡、圣彼得堡泽尼特、勒沃库森、摩纳哥

  D组:阿森纳、多特蒙德、加拉塔萨雷、安德莱赫特

  E组:拜仁、曼城、莫科斯中央陆军、罗马

  F组:巴萨、巴黎圣日耳曼、阿贾克斯、希腊人竞技

  G组:切尔西、沙尔克、里斯本竞技、马里布尔

  H组:波尔图、顿涅茨克矿工、毕尔巴鄂竞技、鲍里索夫

  小组赛:2014年9月16日至12月10日

  淘汰赛:2015年2月17日至5月13日

  决赛:2015年6月6日,柏林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0/n403906967.shtml report 3137 当普拉蒂尼将欧冠资格赛改为冠军之组和非冠军之组后,欧冠小组赛的观赏指数严重下滑。出线悬念从抽签结束后便被扼杀,所谓“死亡之组”,也由四支传统强队狭路相逢,演变为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