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自解晋级16强关键因素 对手打法让她很难受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世界排名第39位的中国“金花”彭帅29日在女单第三轮的一场较量中以6:4、6:3击败赛会28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强势杀入16强。这也是彭帅在大满贯单打赛场上的最佳战绩之一。彭帅在下一轮中的对手将是14号种子萨法洛娃与22号种子科内之间的胜者。

  彭帅对文奇并不陌生,双方曾在双打赛场上多次交锋,单打赛场也曾碰面两次,双方各取一阵战成1:1平。开场之后先发球的彭帅与对手陷入苦战,第一个球进行了多达17个回合才分出胜负,彭帅首局一度以30:40落后,但文奇关键时刻出现正手回球失误,彭帅趁势惊险保发。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进入4:4,彭帅在第九局、自己的发球局当中再度陷入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送给了对手两个破发点,好在她此后利用强劲的发球连取4分保发成功,取得5:4领先。大好局面下未能破发也影响了文奇的状态,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中她连连出现失误,被彭帅破发得手以6:4结束首盘。

  第二盘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彭帅在第八局抓住了文奇失误多的机会,连续利用近网小球和大范围的调动取分,顺利实现破发。在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彭帅以40:0取下三个赛点,她抓住了第二个赛点,以6:3终结比赛。

  彭帅赛后评价道:“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觉得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比赛打的时候有一个球印象特别深,就是打到3:2破发局点,当时有一个机会,上去的时候真的是手太紧了,我打飞掉了,可能在训练当中如果给我10个,我能有8、9个都能打进去。她打得很好,是一名很有经验的老将,反手削球让我在场上感觉特别难受,球往底下冲我有点拉不起来。因为都是互相保住发球局,所以我就自己跟自己说,先把自己的发球局处理好,尽量去拼她的发球局。”彭帅表示本场比赛双方其实都有机会,只是自己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更好一点,所以能拿下来也很幸运。

  从赛后统计上看,彭帅全面占据上风。虽然战况激烈,但双方的攻击型打法使得多拍回合并不算多,整场比赛仅进行了74分钟。彭帅在发球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发出了4记Ace球。

  对于本场的发球,彭帅说:“其实一发成功率并不高,只是说有时候发球局落后的情况下,可能发挥得比较好吧。”

相关新闻:

·彭帅直落两盘力克文奇 晋级美网16强平生涯最佳
·技术统计:彭帅发4ACE 制胜分占优失误比对手少
·彭帅证实将与谢淑薇分手 拒谈原因不想搞成纠纷
·彭帅在期待与压力间找平衡 教练玩笑竟让她放松
·斗志高谁还敢说彭帅心理差 站历史关口誓破魔咒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0/n403909206.shtml report 2071 新华社纽约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世界排名第39位的中国“金花”彭帅29日在女单第三轮的一场较量中以6:4、6:3击败赛会28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强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