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产业 > 体育产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具吸金实力网球运动员 费德勒领衔李娜排第五

来源:搜狐体育

  据博润体育 近日,福布斯评出了2014年度收入最多的十位网球运动员,上榜选手男女各有五名,分别来自十个国家。今年年初在澳网喜获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奖杯的中国一姐李娜以2360万美元的收入水平排名第5。

  去年费德勒由于饱受伤病困扰而表现平平,仅仅拿到一个巡回赛冠军头衔,世界排名也一度降至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第7位。不过2014年开始,33岁的瑞士天王强势回归,不仅拿下3个冠军,而且在温网决赛惜败给小德之后继续以2号种子的身份征战美网公开赛。正是长期以来超高的职业素养让费德勒倍受商家亲睐,他以5620万美元的总收入成为在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期间进账最多的网球运动员。

  根据IEG咨询公司估计,2014年网球领域的代言金额会达到7.4亿美元,费德勒无疑还是那个分到最大一块蛋糕的人。瑞士人总共代言了10个品牌,包括耐克、威尔胜(Willson)、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梅赛德斯-奔驰、吉列(Gillette)、酩悦香槟(Champagne Mo?t & Chandon)等,每年的代言费用合计超过4000万美元。不仅成绩斐然,费德勒也凭借良好的身体状态保证了超过十年的全年参赛频率,向合作伙伴证明他的价值就如同他代言的劳力士手表一样经久不衰。

  收入4450万美元的纳达尔排在第二位,他最主要的代言品牌为耐克,不过耐克向纳豆支付的代言费用很大程度上与其年终世界排名挂钩。去年拿下法网、美网两座大满贯奖杯的西班牙人成功锁定年终排名第一,在收获1450万美元的赛事奖金之外,也从赞助商那里得到了不菲的报酬。除了耐克,纳豆代言的品牌还包括百保力(BABOLAT)、曼弗雷(Mapfre)、萨瓦德尔银行(Banc Sabadell)、Richard Mille手表、起亚汽车、Mueller运动防护、扑克之星(Pocker Star)。

  排在第三位的德约科维奇去年进账3310万美元,其中包括1210万美元的赛事奖金。这位网坛男单一号自2011年来就一直延续着他的神奇表现,12项大满贯赛事他9次闯入决赛并揽下5个冠军,仅赛事奖金就达到了3800万美元。出色的赛场成绩让小德的商业价值大幅提升,其代言的品牌也越来越多,今年他又与标致汽车和SEIKO手表达成合作。不过赚钱的同时,小德还不忘投身公益,今年五月意大利公开赛的75万美元的奖金就被他全部捐献给了遭受洪水袭击的祖国塞尔维亚。

  以上三巨头也是获得ATP赛事奖金最多的三名选手,费德勒以8400万美元居首,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分别以7100万和6500万紧随其后。不过近年来英国选手穆雷上升势头强劲,特别是去年成为1936年以来首位来自英国的温网冠军之后名声大噪,很有可能成为网坛第四位“巨头”。穆雷去年的个人收入上涨超过400万,达到1910万美元,排在榜单第7位。今年英国人与阿迪达斯的代言合作即将到期,无论是否继续与阿迪续约,其代言费用毫无疑问不会再停留在以前的水平。

  女选手方面仍然是由莎拉波娃领衔,2440万美元的收入水平仅次于男单三巨头,位列总排名第4。自从2004年以17岁的年龄打破温网最年轻冠军记录以来,莎拉波娃就就一直稳坐全球收入最高女运动员的宝座,其代言品牌包括耐克、海德(HEAD)、三星、泰格豪雅(TAG HEUER)、保时捷、依云(Evian)。今年春天,莎娃成为雅芳(AVON)形象大使,将代言其新款香水“Avon Luck”。

  以下是完整排名榜单:

  1. 罗杰·费德勒

  总收入5620万美元

  赛事奖金420万,商业代言5200万

  2. 拉斐尔·纳达尔

  总收入4450万美元

  赛事奖金1450万,商业代言3000万

  3.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总收入3310万美元

  赛事奖金1210万,商业代言2100万

  4. 玛利亚·莎拉波娃

  总收入2440万美元

  赛事奖金240万,商业代言2200万

  5. 李娜

  总收入2360万美元

  赛事奖金560万,商业代言1800万

  6. 小威廉姆斯

  总收入2200万美元

  赛事奖金1100万,商业代言1100万

  7. 安迪·穆雷

  总收入1920万美元

  赛事奖金420万,商业代言1500万

  8. 维多利亚·阿扎伦卡

  总收入1110万美元

  赛事奖金360万,商业代言750万

  9. 锦织圭

  总收入1100万美元

  赛事奖金200万,商业代言900万

  10. 卡洛琳·沃兹尼亚奇

  总收入1080万美元

  赛事奖金130万,商业代言950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0/n403909388.shtml report 2439 据博润体育近日,福布斯评出了2014年度收入最多的十位网球运动员,上榜选手男女各有五名,分别来自十个国家。今年年初在澳网喜获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奖杯的中国一姐李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