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3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鲁能擅自召回球员缺乏气度 足协简单粗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周中,恒大在亚冠止步8强,是面上的事,而中国足协拒绝征召鲁能适龄球员进国奥的亚运会名单,则是里头的事。后者更有中国足球固有的味道:纠缠于眼前的利益,只顾自己门前雪。

  事情是这样的,在上一期8月18日到8月20日的国奥集训中,鲁能6名球员在俱乐部的授意下提前一天离队,他们的理由是要集中备战跟北京国安的中超联赛。不过鲁能是擅自去接人,并没有得到国奥主帅傅博和国管部的同意。中国足协肯定对这种现象难以接受,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根本没有权威可言。

  实际上,在征召国奥适龄球员这一环节上,中国足协一直不那么顺利。廖力生今年在恒大表现出色,而且在亚冠也能打上主力,但每次被征召,都因为要随俱乐部备战亚冠而缺席集训。不过这跟鲁能的情况不同,廖力生缺席,是恒大跟足协友好协商的结果。

  里皮有理由不放行,因为在非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俱乐部是有权不放球员去国字号报到的。但在备战亚运会的最后一期集训中,里皮选择了放人,恒大做得还算比较得体。富力的情况也类似,在9月冲击亚冠资格的重要阶段,埃里克森也没有阻止半主力边锋常飞亚去国奥效力。

  鲁能的处理则有些粗暴,且缺乏豪门气度。鲁能在联赛中已很难去争取第三,足协杯是他们更重要也更有把握的赛场。而鲁能那6位国奥球员里只有刘彬彬算是主力,其余5人的缺阵甚至不会对鲁能有什么影响,何况当时离跟国安的联赛还有大半周时间,鲁能那么着急召回球员,更像是在跟足协赌气

  亚运会的时间是很尴尬,跟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不一致,但这是亚洲的“洲情”,其他亚洲国家也会遇到。中国俱乐部成绩再好,也不如国字号球队的成绩重要。尽管恒大拿到亚冠冠军,但国家队一盘冷水泼过来,亚冠冠军之于国人也没啥意义。试想一下,如果国奥在仁川亚运会上灰头土脸被淘汰,鲁能再强大也抹不平这个坑。这种大赛,尽最大努力去踢出好成绩、提升国字号信心是必须的。

  反过来,中国足协拒绝把鲁能球员放入出征名单,是否也太过粗暴?足协跟俱乐部的矛盾是一回事,但国奥征召球员是另一回事。通过不征召球员来处罚鲁能,伤害的只是球队本身。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0/n403909621.shtml report 1414 ■本报记者黄越滔周中,恒大在亚冠止步8强,是面上的事,而中国足协拒绝征召鲁能适龄球员进国奥的亚运会名单,则是里头的事。后者更有中国足球固有的味道:纠缠于眼前的利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