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专访:CBA管理缺乏稳定性 应削减亚洲外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8月30日东莞报道)8月31日晚,“一切为了童年”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将在CBA第一馆东莞体育中心举行。慈善赛周末期间,姚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今年姚基金慈善赛选择了在东莞举行,这其中的原因?

  姚明:东莞是一个非常悠久的篮球城市,当地有两支职业篮球队,在中国顶级的CBA篮球联赛中。在不远的佛山也有另外一支CBA球队。这里的篮球氛围非常好。希望这种氛围可以带动我们的篮球慈善赛,给大家一场精彩的表演。

  搜狐体育:姚基金慈善赛已经办了好几届了,这些年办下来有什么心得和感受吗?

  姚明:心得是很累,每次办的时候是要死要活,喊着很累。办完之后,马上就忘了累,觉得真的很值得。

  搜狐体育:今年除了举办城市发生变化之外,你觉得还有什么变化?

  姚明:我们有一支全新的国家队,和去年完全不一样。年轻的国家队,大家都非常希望看到他们的表演。我们邀请了很多NBA球员,包括NBA总冠军(帕克)和银牌得主(巴蒂尔),帕克、巴蒂尔和兰德里,大家都是老熟人了。还有新生代的一些球员。

  搜狐体育:对接下来的慈善赛,有什么想法吗?有什么新的思路?

  姚明: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可能性。希望可以离我们所捐赠的学校更近一点的地方,去举办这些比赛,这里也需要媒体方面的支持。我们所支持的学校都是在边远地区,哪怕最好的场地也不够条件举办这一级别的比赛。所以我们总感觉比赛离我们实际的捐赠地和支持地有些远,所以我们也一直想拉近这个距离。所以,从北京走出来也是一种尝试。

  搜狐体育:希望篮球季也在进行之中,能不能说说这个方面的情况?

  姚明:篮球季是三年前开始的项目,我们通过希望工程去询问,有没有愿意加入这样一个活动。我们是去各个学校招募大学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学生,给他们进行培训,将他们派到加入到我们这个计划的学校中,给那些孩子去做篮球培训。他们一般在那呆六周到八周的时间。看远近。结束之后,会将他们带到一个集中的地点,进行篮球比赛,包括一些兴趣小组课,并不只是篮球。有图画课、音乐课,结合起来。训练营结束前会给他们两三天的时间进行一些比赛,希望大家都可以高高兴兴地回家。通过这个活动,希望给那些边远地区的孩子带来一些业余的生活,丰富他们的活动。因为我们知道,在城里,很多孩子在上课结束,都要去赶什么奥数班、音乐班和艺术班。但是在边远地区的孩子,放学后真的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我们希望将一些体育课和篮球课带到他们那边去,同时为那些快要毕业的师范类学校的学生提供一些实习的机会。从三年前开始做这个项目,刚开始有47所学校,到去年变成79所学校。今年,我们已经有将近160所学校加入我们之中。数字的增长是挺快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做好巩固,将培训的资源和内容、质量提高上去,去面对未来可能到来的增加。

  搜狐体育:东莞有一个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你现在也在开办NBA姚明学校,这两者之间的差别是什么?

  姚明:东莞篮球学校更多的是培养专业篮球运动员,往职业方向发展,我们更多的是一个普及,向普通学校的课后班的方向发展,像一个课后活动一样,提高他们的兴趣,让他们感受集体体育,包括团队合作、沟通和领导力,竞争意识,这些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性格养成。

  搜狐体育:是不是也想借此改变体教分离的问题?

  姚明:这也是我们的一种尝试。希望将我们积累下来的经验,将来用得更好。

  搜狐体育:在你退役之后的生活,你觉得自己用于慈善和青少年篮球的时间,占据了多大的比重?

  姚明:这没有一个量化的标准,来形容比重怎么样。我只能说,我每做一件事情,都会尽力做得更好。

  搜狐体育:CBA今年有可能实行末节单外援政策,你觉得这会帮助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吗?

  姚明:我相信会有一定帮助。但是我同样想问的是,为什么不去削减亚洲外援?因为美国外援再怎么锻炼,也不会对我们在亚洲形成威胁。但是亚洲外援同样可以在第四节上场的话,我们是不是在为国家队在亚洲赛场制造困难呢?我们认为在削减美国外援的同时,更应该削减亚洲外援。亚洲外援在一定时期确实为我们联赛带来了吸引力,但是我认为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考虑得更慎重一点。我们一定要将其分为亚洲外援和国际外援,还是应该将其并成一种外援。最终,我认为,我们联赛缺乏稳定性,不管是外援也好,赛制也好,每年一变。这种缺少稳定性的管理是很难出来长期的效果的。我们最好制定两三年以后的计划,而不是制定现在的计划。因为制定现在的计划,只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功利。我们应该更有远见,去制定两三年之后的计划,并且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

  搜狐体育:所以说,不限制亚洲外援,也许会让有三外援的球队获利?

  姚明:这也是我们管理缺乏稳定性的一种体现。当管理缺乏稳定性,你整个格局也缺乏稳定性。

  搜狐体育:作为男篮顾问,你能不能说说对新一届国家队的印象?对周琦的印象?

  姚明:年轻,有冲劲。很看好他们。我不评价单个运动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0/n403910286.shtml report 2767 (搜狐体育张仪8月30日东莞报道)8月31日晚,“一切为了童年”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将在CBA第一馆东莞体育中心举行。慈善赛周末期间,姚明接受了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