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3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汉超:极度渴望中超冠军 在大连比恒大有挑战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2页 :状态:二次创业更想证明自己

  城市:广州 状态:二次创业更想证明自己

  错位的交集,让渴望更强烈

  恒大始终惜才,于汉超还是跟恒大有缘分,现在他是恒大阵中的五位大连籍球员之一。很多业内人士评论恒大终于收归了国内最好的边前卫。不过于汉超突然变得不起眼,因为恒大队里全是他这种级别的球星。

  熟悉的陌生人

  里水基地,第一次穿恒大训练服配合媒体拍照的时候,身旁的吉拉迪诺和李学鹏至少脸上有浅浅的笑容,于汉超完全没有。那张照片上他的样子有些尴尬,脸有些红,好像不知道该摆出一个什么表情才合适。

  换一个环境多少有些局促,刚开始在这里,肯定没有主人的感觉。

  于汉超对记者是这么解释那一幕的:“我不是腼腆,我只是严肃。我工作的时候一直都比较严肃。”英雄论似乎更好解释些,他踢球想踢成一个英雄,英雄一般也不会笑。在所有被媒体公开的摆拍照片里,于汉超只是今年6月在沈阳踢国家队比赛的赛前,跟肇俊哲儿子合影的时候,笑得非常自然。

  在广州恒大这个集体,于汉超绝不是陌生人,这里十有八九是他在国家队多年的队友。但他又确实是一个陌生人。过去三年恒大的辉煌跟他无关,他也不想沾这支球队过去的光。如何在这支球队找到立足之地,是他需要直面的挑战。当然,这是技术层面的挑战,不会比他在大连“了解社会”更复杂。

  还在2012赛季,恒大就想引进于汉超,刘永灼几次飞到沈阳跟他面谈。“刘总经常跟我保持联系,他只要跟我聊超过一分钟的话,就会飞到沈阳来跟我见面,而不是通过电话。”于汉超说。后来他去了阿尔滨,恒大只能转而在上赛季中途引进郑龙,但刘永灼依旧对他孜孜不倦。几经周折终于还是来了。

  一堵不矮的墙

  他曾多次说自己来恒大是锦上添花的,以他的性格,绝不可能满足于锦上添花,但要挤进主力阵容比想象中难。都知道于汉超擅长踢左前卫和左边锋,夏季转会窗口,他是以穆里奇替身的身份加盟的。尽管两人有差距,完全顶替穆里奇的作用不太现实,但外界更不认可现有的安排———为了给吉拉迪诺腾出位置,里皮把埃尔克森拉到边路。于汉超来了之后发现,他跟首发阵容之间有一堵不矮的墙。

  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他替补上场,被安排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赛前他主动找过里皮提“反对意见”,说自己更擅长的是左边而不是右边,更不是右后卫,但里皮对自己的计划毫不犹豫。

  如果一直是这样,他会离那个英雄的梦想越来越远。恒大在亚冠的失败,印证了里皮绝非全对。乐观来看,里皮认可于汉超,他也是现在球队在中前场的第一替补人选。自加盟以来,恒大踢了11场比赛,7场中超,2场足协杯,2场亚冠,于汉超3次首发7次替补,只有1次没有出战。

  他暂时对打替补看得开。“恒大和阿尔滨或者辽足不同,这里好球员太多了,我来之前已经做好了一些心理准备。我说自己是锦上添花,也没有错。我能做的就是全力去做。我来之前,球队已经非常成功了,是这些队友打下的江山,所以我能理解他们在这个城市很有地位。”

  至少,他在恒大的开局比另外两位位置类似的球员冯仁亮和郑龙顺利得多。

  极度渴望冠军的心

  一个事实是存在的。恒大追逐于汉超多年,但阴差阳错,他来的时候恒大已有下滑趋势。孔卡、穆里奇离开,南美三叉戟解体,郑智孙祥又年长了一岁伤病渐多,两个意大利嫡系毫无缘由地成为核心……于汉超自己也有两条曲线:一是他效力的俱乐部越来越大,平台越来越高,二是他个人的数据在下降,不再是核心,甚至上场时间都有限。

  于汉超说:“我承认这种错位,有人说我来得不是时候,但我希望能够帮助恒大重新回到巅峰,我们这几个新来的球员,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球队很好的补充。去年恒大拿了亚冠,只是今年没拿,所以大家认为下滑了,其实是正常的,恒大依然是一支很强的球队。”

  恒大只剩下中超联赛冠军可以争夺,对那些功勋球员来说,即使卫冕了中超也不能算有多成功,但于汉超不一样。“我已经拿过个人荣誉(2011赛季的本土最佳射手),但在集体荣誉方面我至今只拿过一次,还是U 17的全国冠军。我知道他们已经拿过很多冠军了,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渴望今年的中超冠军。”于汉超恳切地用了四个“非常”。现在走下坡路的恒大需要这种渴望。

  他的合同长达四年,时间足够跟随恒大一起二次创业。又一个英雄梦实际上已经开始了,因为他的心气还在。

  你应该知道的于20

  于汉超说广州这城市什么都好,除了热,热得只能穿短衣短裤,这让他很多长裤都白买了。而且他说他在恒大的其他队友都是这么说的。

  他跟埃尔克森、黄博文、金英权、张琳芃住在珠江新城的同一栋公寓里。黄博文有时候会带他一起去东边的跑马场练习高尔夫球的挥杆。这公寓是他6月份在国家队集训的时候,父母和妻子提前到广州帮他租好的。

  他的父亲是水泥厂的司机,母亲是会计,典型的中下层职工家庭。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我还想多说几句,我小时候练球身体需要营养,他们自己节衣缩食,为了给我买海参……于汉超左右脚均衡,据说是他爸在业余时间带他练出来的。

  他跟杨旭被称为辽足双子星,但在外人看来,他俩性格不一样。杨旭比较叛逆,妻子比自己大七岁。于汉超比较传统,妻子是他的小学同学。

  妻子现在陪在于汉超身边。他俩已经领了结婚证,但还没有摆酒。他说这两年估计没有时间,因为俱乐部赛事繁忙,放假的时候还要去国家队报到。他俩都不太会做饭,中午常去朋友开的饭馆吃饭,晚上就自己在家随便做一些。

  他本来从朋友家领养了一条英国斗牛犬,叫查尔斯,但没有带到广州来,因为在广州没有时间照顾它。

  他把那辆黑色的奔驰G 55运到了广州。这车造型有些复古,于汉超认为它很霸气。今年6月份高考的时候,阿尔滨俱乐部跟大连一家电台联合做了一次“爱心送考”的活动。那两天于汉超负责接送一位小姑娘,后来她告诉于汉超,她考上了一本。

  业余时间,他喜欢玩电脑游戏,但不是某个游戏的骨灰级玩家,都玩得比较浅。特别喜欢吃,不管是在大连、沈阳还是广州,他都恰好有开饭馆的朋友。他说自己最好的朋友不在足球圈。他享受跟那些圈外的朋友在一起,因为这样可以对这个世界了解更多。

  于汉超出自大连东北路小学,后来到了大连铁路梯队。他的全国U 17冠军就是在大连铁路梯队拿到的。从小跟他一拨的球员包括戴琳、王大雷、丁捷、杨旭、杨善平等等。

  他没办法比较马林和里皮,在他看来,马林之于他是教父级的教练。马林在辽足一手提拔于汉超,让他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于汉超有段时间非常郁闷,那会他的突破比现在更漂亮,但最后一脚射门不行,他郁闷在出色地完成了90%之后功亏一篑。于汉超说,正是前锋出身的马林言传身教,告诉他如何完成最后这个技术动作,帮他突破了瓶颈。

  伤病一直是于汉超的敌人。2007年,他韧带断裂,几乎养了一年的伤,中途做了两次手术,俱乐部一度不想再跟他续约。伤愈归来后他胖了30斤,但一个月就减掉了。2010年,于汉超右膝副韧带撕裂。2013年韧带撕裂,又让他缺席了两三个月。

  2008年于汉超在辽足开始身披20号战袍,此后在大连阿尔滨(第一个赛季因为20号球衣已有主人,于是背了40号)和国家队都是20号,人送外号“于20”。他在赛季中期加盟恒大,也想身披20号,但由于20号已经在赛季初被提前注册,他被迫选择了26号。后来,助教李铁送给他一个充电宝,背面印的就是20号。于汉超说“铁哥懂我”。在被问及是否跟同样来自辽足的李铁关系特别好的时候,于汉超又说,大家的生活圈子其实并不一样。

  于汉超的中超首秀是2005年7月6日辽足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的比赛。他为辽足打进的首个进球发生在2005年11月5日对阵鲁能的足协杯比赛中。2009年5月,于汉超以中甲球员身份入选高洪波的第一批国家队集训名单,并在中国和德国的友谊赛中替补登场完成了国家队首秀。

  对中国队的成绩,作为国脚的他已经坦然了。他认为指望中国足球突然回到亚洲一线强队行列是不现实的,也不要总想着能很快进世界杯,他认为中国队应该争取先上一个小的台阶,然后加固,再谋求往上走。2015亚洲杯中国队的目标,他认为应该是小组出线。

  跟很多中超球星喜欢对外敞开自己的生活不同,于汉超始终跟外界保持距离。面对记者他承认,他是刻意跟外界保持距离,所以从不把自己的生活放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他希望把工作和生活用最严格的线区分开来。

  来恒大之前他很喜欢来天体打客场,因为他觉得这儿球迷文化不错,他说球员本身是很享受现场氛围的。现在加盟了恒大,他认为球迷营造的氛围也是球员的福利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0/n403910637.shtml report 7969 从北到南,城市英雄梦依然标题:一腔抱负的“插班生”于汉超从北到南,城市英雄梦依然作者:丰臻黎湛均在恒大走下坡路的这个赛季,“标王”于汉超来得好像有些不合时宜。其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