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证实与将谢淑薇分手 美网将是最后一个大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凌晨,彭帅/谢淑薇在美网女双首轮比赛中逆转贝古/科纳普,比赛结果本身在预料之中,但彭帅在赛后采访中表示,美网是两人合作的最后一个大赛,这令在场的记者颇感意外。

  彭帅曝出猛料

  自从去年连续收获温网冠军、年终总决赛冠军以来,彭帅和谢淑薇在2014赛季的表现依旧强势,连夺多哈、印第安维尔斯和法网三个重量级的冠军,两人的双打世界排名也一度攀升到并列第一,这次美网两人也是作为二号种子出战。昨天的比赛,两人虽然在前半段受到了对手的强烈冲击,但还是在第二盘盘末实现关键性的破发,从而逆转场上局面,最终拿下胜利。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彭帅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网是(和谢淑薇)合作的最后一个大赛”。她随即又补充道,“如果我们获得了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双打资格,还是会去打的。”不过,彭帅并没有说明她所指的“合作的最后一个大赛”是仅限于今年,还是未来也不会再合作。事实上,这不是彭帅第一次表示和谢淑薇有分手的可能,去年的中网她就曾对记者表示,2014赛季她和谢淑薇很有可能不再合作,但是今年两人依然联手再拿下了多个冠军,并齐齐成为双打世界第一。

  曾经亲密无间

  彭帅和谢淑薇两人从青少年时期就是好友,随后两人成为了固定的双打搭档。2008年的巴厘岛网球公开赛,两人拿下了合作后的第一个双打冠军。2009年又连夺三项大赛桂冠。2013年,两人迎来爆发之年,在温网首夺大满贯女双冠军,随后又入围了当年的WTA总决赛,成为第一个捧起年终总决赛冠军的金花搭档。2014年,两人更是齐齐并列女双世界第一,攀上职业生涯的高峰。

  “正式配对只有一年,相识却已有一辈子那么长。”彭帅说这话的时候是在去年的WTA总决赛之前,当时她们已经拿下了温网女双的冠军。两人年岁相仿,连生日都只差了4天。“一切都是讲缘分的。以前我主攻单打,后来碰上了淑薇,觉得两人特别合拍。”她们一起逛街,一起搜罗美食,还会互诉姑娘家的悄悄话。“当然,也有发脾气的时候。”彭帅的教练是法国人佩瑞,谢淑薇的教练则是澳大利亚人保罗。她们一闹情绪,两个教练便当起和事佬。“其实这样很好。我们有分歧的时候,常常是两个教练先沟通好了,再分别来和我们交流,这样效果好很多。”

  “要是成绩不好,我们也会分手。”去年的那次采访,彭帅曾经拿分手的话题开玩笑,而谢淑薇即刻接话:“请不要丢下我。”只是谁都没有想到,一年还不到,这个玩笑竟变成了现实。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0/n403912481.shtml report 1234 昨天凌晨,彭帅/谢淑薇在美网女双首轮比赛中逆转贝古/科纳普,比赛结果本身在预料之中,但彭帅在赛后采访中表示,美网是两人合作的最后一个大赛,这令在场的记者颇感意外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