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横扫利斯基将战沃兹 萨法洛娃与彭帅争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夜场压轴出战的5号种子莎拉波娃以6-2/6-4横扫德国重炮手利斯基,豪取对后者的三连胜晋级16强;她将与以6-3/6-2淘汰了另一位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的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争夺八强席位。另外,14号种子萨法洛娃以6-3/6-7(3)/6-4险胜法国人科内特,将与我国金花彭帅在第四轮相遇。>>技术统计

  莎拉波娃在首轮面对同胞基里连科时横扫获胜,但是第二轮对阵罗马尼亚人杜赫鲁意外丢掉一盘,今天她的对手是德国人利斯基,此前一直在温网有出色发挥的后者今年在北美硬地赛季的表现也有所提升。此二人之前一共交手6次,莎娃以5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但是最近几次她打得都不轻松。如果利斯基能发挥出温网时的状态,莎娃恐怕会遇到不小的麻烦。

  首盘比赛由莎娃先发球,5号种子显然准备充分,迅速计入状态的她尽管前两个发球局都保的很艰难,但是却迎头破发,很快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利斯基在第四局保发止住颓势,又不断的给对手的发球局施压,但是却无法拿下deuce后的关键分,这样莎娃一直艰难保发守住优势,并在第八局再次破发,轻松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前三局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利斯基在第四局率先保发以3-1领先,第五局她也拿到了破发机会,不过莎娃顽强保发,避免了形势进一步恶化,之后俄罗斯人再接再厉,在第六局成功回破,从而在保发后以4-3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比分落后的压力下利斯基失误率明显提升,莎娃在第八局再度破发以5-3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利斯基奋力回破又在自己的发球局挽救了两个赛点,可最终还是没能顶住,莎娃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4,顺利晋级16强,她下一轮的对手是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18号种子佩特科维奇此前的3次交手都发生在2011年,德国人在迈阿密的遭遇战中险胜,但之后丹麦人在斯图加特和美网两次完胜。今天的比赛中10号种子没有步之前双数大种子均出局的后尘,比赛开始后她迅速进入状态,首盘兑现了9个破发点中的3个,凭借多破发两次的优势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沃兹尼亚奇越打越轻松,在双方都拿到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她全部兑现,而佩特科维奇则将机会全部错失,这样10号种子就以6-2再胜一盘,轻松晋级16强。

  捷克悍将萨法洛娃此前两次与法国小俏妞科内特相遇都是苦战三盘获胜,今天14号种子赢得依然不轻松,首盘双方都拿到了6个破发点,萨法洛娃抓住了3个,而科内特只抓住1个,这样14号种子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萨法洛娃迎头破发以2-0领先,但科内特马上回破还以颜色,之后双方一直成功保发到抢七,法国人以小分7-3获胜,顽强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不过这次还是捷克人笑到了最后,双方在决胜盘都拿到了6个破发点,萨法洛娃3次破发,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锁定胜利,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52分钟,三连胜科内特晋级的萨法洛娃将与我国金花彭帅争夺一个八强席位。(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0/n403913525.shtml report 2490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夜场压轴出战的5号种子莎拉波娃以6-2/6-4横扫德国重炮手利斯基,豪取对后者的三连胜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