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篮世界杯|2014男篮世界杯 > 2014男篮世界杯西班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索尔33+8小加两双 西班牙30分胜伊朗取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哲别

组图:西班牙胜伊朗 加索尔大灌篮

  北京时间8月31日,男篮世界杯正式开战,西班牙作为东道主在首个比赛日黄金时段登场,并轻松地以90-60大比分轻取来自亚洲的伊朗,为主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屠杀盛宴。技术统计方面,大加索尔33分8个篮板3次盖帽,小加15分10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伊朗队卡姆拉尼18分3次抢断,哈达迪16分15个篮板7次失误。

  西班牙队的攻守套路其实很简单,大加索尔主攻,小加索尔主防——首节开始他们的4次进攻均是由大加发起,他也不负众望地连投带罚拿下了球队的前4分,而小加镇守的西班牙禁区也让伊朗苦不堪言,前两个进球都是外线三分远射。在4-6落后之后,斗牛士军团很快就将节奏夺回自己手中,卢比奥的快攻和小加的一条龙让伊朗毫无招架之力,小加的进球更是大振士气——伊朗队进攻,小加将防线扩大到了三分线附近并抢断成功,自己直接带球迅速杀至前场双手暴扣!很快,西班牙就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

  面对杀红了眼的西班牙人,伊朗队的办法并不多,只能通过卡姆拉尼的单打苦苦支撑,后者上半场9投6中,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拿下16分,但也只是螳臂当车。纳瓦罗稳定的中投和快攻,费尔南德斯的抢断快攻,再加上重新上场的加索尔兄弟一攻一防的巨大杀伤,斗牛士军团第二节简直是势如破竹,半场结束前已经取得了15分的领先。

  尽管优势尽显,但西班牙人并未有所松懈,下半场开始,依然是全民皆兵大打法,在球场的每一个角落不断地厮杀伊朗。东道主最恐怖的是从来就不拘一格,将全攻全守的战术发挥到了极致——加索尔兄弟不仅仅在内线控制着整队的攻防节奏,甚至多次参与到球队的快攻,让伊朗队防不胜防。内外结合,快慢有序,一张一弛,进入末节前,伊朗队落后的分数已经多达20分,亚洲老大差不多已接近缴械投降。

  第四节开始,伊朗队依然想再尽力一搏,所以西班牙也并未收手,但在本节中段,大加索尔接小加助攻打成“2+1”,随后又是转投外加快攻扣篮得手连砍7分之后,比赛便已再无悬念,双方开始慢慢撤下主力球员,比赛正式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比分被定格在90-60,西班牙轻松取得首战大捷。

  西班牙队首发:大加索尔、小加索尔、纳瓦罗、卢比奥、卢尔

  伊朗队首发:哈达迪、巴赫拉米、阿法赫、卡姆拉尼、萨哈吉安

  (哲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1/n403920747.shtml report 437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