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界锦标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前瞻:谌龙做好1点不惧李宗伟 李雪芮PK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4羽毛球世锦赛打响5个单项决赛的较量。男单注定要诞生一位新的世锦赛冠军,李宗伟决赛更被看好,但谌龙倘若做好1点不乏机会。面对冲击力十足的西班牙黑马,愈发成熟的李雪芮能否为中国女单夺回金牌?双打方面,于洋/王晓理、张楠/赵芸蕾分别克制各自的队友,决赛被看高一线。

  男单:李宗伟决赛更被看好 谌龙做好1点不乏机会

  除林丹外最优秀的两位男单选手如愿会师决赛,注定将要诞生一位新的世锦赛冠军。为了成为世界冠军,李宗伟已经苦苦等待了很多年,这甚至可能是他实现世界冠军梦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而谌龙也非常渴望这个冠军,对于这位近期饱受打击的林丹接班人而言,再也没有比一个大赛冠军更有说服力了。

  两人曾有过17次交锋,李宗伟9胜8负稍稍占优,马来西亚名将赢下了近期的两次交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谌龙在2013年对李宗伟保持不败,甚至还曾取得过对李宗伟的4连胜,连林丹都没有做到过。李宗伟变速能力强,进攻犀利,倘若让他打出速度优势,谌龙将非常被动。不过谌龙身高臂长,防守照顾面积大,技术全面,若将比赛拖入自己的节奏,李宗伟也非常难受。综合大赛表现以及近期状态看,李宗伟要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且他对冠军非常饥渴。谌龙要做的是,放下心理包袱,立足于拼,这样也不乏机会。

  女单:PK西班牙黑马 李雪芮实力占优

  西班牙新星马林在本届世锦赛令人眼前一亮,这位21岁小将连胜王仪涵、戴资颖、辛德胡等名将挺进决赛,与李雪芮争夺冠军。这位继拉斯姆森之后最优秀的欧洲选手杀球威力大,进攻犀利,将与李雪芮上演一场进攻对决。不过李雪芮自去年世锦赛失利之后成熟了很多,今年还没有出现过外战失利。她与马林曾有过3次交手,保持着全胜。李雪芮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过硬的比赛气质,让她成为冠军大热门,倘若能做好细节,还是很有希望为中国女单夺回这枚金牌,个人就此创造大满贯的壮举。

  双打:两对国手均被队友克 赵芸蕾冲双冠难度大

  男双决赛在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高成炫/申白喆之间进行,两对组合虽然都是新搭档,但相互之间都曾搭档过,非常熟悉。总体来看,李龙大/柳延星的个人实力更为突出,更有希望夺冠。

  女双决赛在上届冠军与奥运会冠军之间进行。于洋/王晓理曾取得过对田卿/赵芸蕾的7连胜,俨然这对奥运冠军的克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于洋的伤病,这对王牌女双近来并不在巅峰状态,而田卿/赵芸蕾在过去的4次交锋当中,2胜2负,劣势已经没有以往那么大。这一次面对田卿/赵芸蕾,于洋/王晓理或许将没有之前那么轻松。

  两对混双实力相当,然而徐晨/马晋的打法却一直被张楠/赵芸蕾克制,两人上一次战胜这对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还要追溯到3年前,迄今已经遭遇到13场连败,交手18次仅仅赢了两场!张楠/赵芸蕾无疑是混双冠军的大热门,夺冠的概率相当大,但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结果无法预测,谁又能肯定徐晨/马晋不会创造奇迹?赵芸蕾倘若能夺得双冠,就将成为继2001年的高崚之后的又一位双冠王。(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1/n403920979.shtml report 1995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4羽毛球世锦赛打响5个单项决赛的较量。男单注定要诞生一位新的世锦赛冠军,李宗伟决赛更被看好,但谌龙倘若做好1点不乏机会。面对冲击力十足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