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峡组合”一年前已确定分手 谢淑薇受困“宫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彭帅即将“单飞”。IC供图
彭帅即将“单飞”。IC供图

  各位球迷,很遗憾地告诉您:彭帅和谢淑薇真的要拆档了,今年年初排名女网双打世界第一的“海峡组合”即将成为“过去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彭帅在晋级美网女单16强后,证实将不再与中华台北球员谢淑薇搭档。至于原因,彭帅没有透露,但中国台湾媒体透露,谢淑薇日常训练不敬业导致海峡组合拆对。而据记者进一步的了解,拆对更多源于谢淑薇与台湾女网的“宫斗”升级,导致其比赛和训练状态无法保证。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明确证实 彭帅:分手一年前已确定

  作为美网女单签表中唯一存活的金花,彭帅前进的脚步仍在继续。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彭帅以6比4和6比3战胜了赛会28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闯入了美网16强,追平了自己在四大满贯的最佳战绩。

  作为将会在第二周继续存在的中国金花,人们更为关注的却是彭帅和谢淑薇拆档的新闻。毕竟在过去两年,海峡组合拿下了温布尔登的冠军、法网女双冠军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并且双双登顶女双世界第一。有如此好的表现,为何会突然宣布解散,对此,彭帅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这个决定也不是突然做出的,像此前的第一轮,如果大家有去看,大家也会看到状况。分手也是大家商量的决定,毕竟双打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在辛辛那提之后,谢淑薇也同意了这个决定。”

  对于大家的疑惑,彭帅进一步解释,“由于谢淑薇会参加亚运会,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在武汉站配合,所以其实也只是差了中网一站比赛而已。而再合作一年是去年我们大家就商量好的,双打球员之间的分手在职业网球圈里属于很正常的事情。”至于分手原因,彭帅表示,原因一定是有的,但是她并不想对外公布太多,因为不想让大家引起更多猜疑,“我不希望最后还变成搞纠纷一样的。毕竟也不是跟谢淑薇第一次分开合作,其实这也是很正常的一个决定。”

  台媒爆料 谢淑薇不够敬业引彭帅不满

  拆对消息一出,台湾媒体就爆料称,导致“海峡组合”散伙的原因是谢淑薇在日常训练中的不敬业表现。“温网结束后的第一个比赛,她说她4周没比赛、比赛前就打了3天球。”彭帅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暗示搭档的训练并不系统。

  海峡组合本届温网未能完成卫冕,而在温网结束之后,这对组合在北美硬地赛场的发挥也不理想。据台湾媒体爆料,导致海峡组合美网女双热身战绩不佳,主要原因就是谢淑薇在温网结束后,四周内都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只是在北美比赛前三天,才拿起球拍重回球场。如此状态,自然无法适应激烈的比赛竞争。对此,谢淑薇也曾经坦言,本赛季的状态不理想,希望能有更长的时间来调整。

  除此之外,美网结束后,谢淑薇将会参加亚运会,因此海峡组合无法在武汉赛搭档出战。考虑到双方未来都有各自任务,因此彭帅也表示“分手”只是提前了而已。如果能够晋级到年终总决赛,海峡组合还是会去新加坡参加角逐。其实这并非彭帅谢淑薇第一次解散,两人曾在2010年澳网后有过散伙的情况,台湾媒体透露当时的主要原因也在谢淑薇。“五年前两人首次合作晋级澳网女双八强后,谢淑薇就因为家庭原因,在迈阿密赛前告知彭帅不再搭档的决定。”

  谢淑薇受困台女网“宫斗”

  通过一位中华台北球员,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了一些内情。“谢淑薇之所以近阶段出现问题,主要是因为她和中华台北的另一位女球员詹咏然矛盾升级。”这位知晓内情的中华台北球员透露,“谢淑薇甚至已公开和中华台北网协决裂,不参加亚运会单项比赛。”詹咏然和谢淑薇是中华台北女网的两大明星球员,两人的矛盾却无法调和。别说愉快地做朋友,甚至连走过场配对双打也没有可能。当年中华台北网协全力赞助詹咏然比赛,而尚未出头的谢淑薇却穷得连酒店也住不起。谢淑薇曾向詹咏然求助,但后者让她睡地板,却要其分摊房费。“后来两人矛盾升级,双方家族也参与其中。2008年谢淑薇闯入澳网16强,詹咏然的父亲却公开称谢淑薇靠运气配不上这个成绩。”这位熟悉内情的球员称两人的关系就此彻底恶化。

  今年年初,谢淑薇还曾嘲讽詹咏然申请美国国籍,而此前联合会杯上两人搭档也各自为战。为了亚运会女双比赛,谢淑薇试图努力弥补两人之间的裂痕。上个月,谢淑薇公开宣称,“詹咏然打法与彭帅相似,因此她是最理想的亚运搭档。”面对谢淑薇的示好,詹咏然没给任何面子,“我感谢谢淑薇的肯定,但默契方面妹妹詹皓晴才是最佳搭档,所以搭档方面不会变化。”

  中华台北网协最终宣布詹咏然和妹妹搭档出战亚运女双,这个决定令不少中华台北选手不满,更是引发谢淑薇与网协的公开决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熟悉内情的中华台北选手表示:“谢淑薇在社交网站上公开透露,中华台北网协要求她尊重詹咏然的决定,而她作为中华台北排名第一的选手,为了争夺金牌却没有搭档的选择权,网协对其缺乏应有的尊重。”愤怒的谢淑薇选择在参加完亚运团体赛后,放弃单项赛。这一连串的矛盾争斗让谢淑薇无法在比赛中集中精力,训练也颇受困扰。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8/31/content_184048.htm?div=-1 report 2507 彭帅即将“单飞”。IC供图各位球迷,很遗憾地告诉您:彭帅和谢淑薇真的要拆档了,今年年初排名女网双打世界第一的“海峡组合”即将成为“过去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彭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分手一年前就已确定“海峡组合”铁定拆档(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