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保卫大连刺痛中国足球 三问题导致沉沦

来源:新华社

  保卫大连!!!刺痛中国足球的字眼!!!

  30日的中超联赛第23轮出现悲情一幕:大连阿尔滨主场对阵广州富力,主队球迷打出醒目的“保卫大连”巨型条幅。

  可能受到了条幅的刺激,主场作战的阿尔滨在遭受争议不利判罚的情况下逼平了积分榜“探花”富力,但一个积分对阿尔滨而言终究还是杯水车薪。连续八轮不胜,阿尔滨距离降级区只有一分,已经站在了保级泥潭的边缘。

  在联赛还剩七轮的情况下,阿尔滨的对手几乎个个不是善茬。既有人和、鲁能、舜天这些强队,还包括毅腾、宏运这些保级对手,阿尔滨的保级之旅将注定是一条荆棘之路。

  如果阿尔滨降级,将意味着从甲A时代开始从未离开过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大连足球将迎来耻辱纪录;如果阿尔滨降级,将意味着有着近百年足球历史、贡献了过百名国脚的大连将辉煌不再。

  是什么让大连足球走到了今天?

  无论是大连万达,还是易帜后的大连实德,经历八冠王史诗般的辉煌后,大连足球已经在走下坡路。实德队最终崩盘,阿尔滨本想通过收购实德壮大实力,但因中国足协“任何已经投资职业俱乐部的投资人,不允许再投资、控股、占股其他俱乐部”的规定被叫停。而在此之前,阿尔滨已经对实德俱乐部伸出“援手”,付出了3.5亿元的代价,最终获得的却只是一个基地和五名球员,相关部门的“承诺”也至今没有兑现。此后,原主教练徐弘被中国足协纪委会禁足五年使得阿尔滨的系统训练、打法受到影响,而时任总经理李明接手后球队成绩不佳,导致招商不力,对球队运营也带来了影响。

  其次,阿尔滨集团的主业是建筑工程。受到整个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的影响,阿尔滨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从而波及到俱乐部的运营。据了解,目前俱乐部的资金缺口恐达一个亿,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刚刚过去的转会窗口中,阿尔滨要把主力于汉超卖给恒大。

  第三,恒大的崛起固然给中国足球带来了荣耀,但不可避免地抬高了联赛门槛。诸多俱乐部包括阿尔滨要想玩下去就得加大投入,这也客观上使得阿尔滨的资金链愈发紧张。阿尔滨是一个民营企业,与国安、鲁能等有国企背景的俱乐部相比,存在资金劣势,更不用说与恒大这种“巨无霸”比较。自进入足球行业,阿尔滨的累积投入已达7亿元。这对国企可能不算什么,但对阿尔滨已是不小的投入。

  “保卫大连”的口号不禁让人想起1995年的“保卫成都”。当年的成都球市火爆,成都人爱球、爱看球全国闻名。但当时的四川全兴不幸濒临降级,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时候必须两场全胜才能保级,成都保卫战由此打响。而四川全兴也做到了——对阵青岛海牛,当时的小将姚夏梅开二度,帮助全兴队3:2力克对手;对阵八一队的比赛成了成都足球史上永恒的经典,能容纳4万多人的成都市体育中心一下涌进了6万多人。那夜的全兴队是争气的,翟飚金子般的进球让全兴幸运保级。

  的确,世上没有长盛不衰的球队,十连冠辽宁队降过级,曼联队上赛季跌至英超第七。但对于中国足球的重镇大连而言,如果没了一支中超球队,不仅是大连的悲哀,而且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保卫大连,需要阿尔滨队自身的努力,联赛时日无多,且踢且珍惜。

  保卫大连,还需要来自方方面面的支持,比如当地政府、球迷,他们的支持将会为身处困境的阿尔滨注入一针强心剂。(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1/n403926517.shtml report 1947 保卫大连!!!刺痛中国足球的字眼!!!30日的中超联赛第23轮出现悲情一幕:大连阿尔滨主场对阵广州富力,主队球迷打出醒目的“保卫大连”巨型条幅。可能受到了条幅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