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3轮 > 北京国安VS哈尔滨毅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云龙临阵被换国安因祸得福 奇兵锁死毅腾快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19点30分,凭借着德扬的梅开二度,坐拥主场之力的北京国安以1比0战胜哈尔滨毅腾队。本场比赛赛前,由于北京下雨,原本发烧未愈仍然要出场的国安队长徐云龙被主帅曼萨诺临时放在替补席上,由赵和靖和郎征搭档中卫线,张辛昕顶替赵和靖位置出场。对于这样一条从未搭档过的后防线,赵和靖再扮奇兵角色,不仅出色完成防守任务,而且也让国安旧将闫相闯在工体屡屡无功而返。

  由于近日北京下雨,国安队长徐云龙也多少受到了影响,就在赛前龙队还发烧未愈,但在赛事组委会发布的首发名单上,徐云龙还是北京国安的主力中后卫。不过出于对球员的保护,尤其是重点球员的保护,国安主帅曼萨诺在赛前突然变阵:龙队因发烧未愈并没出场,主力左边卫赵和靖改打中后卫,和郎征构成新防线,而原国安主力左后卫张辛昕临时入替,重回他熟悉的左边路。可以说,对于这样一条从未搭档过的全新防线,加之雨战的背景,纵使哈尔滨毅腾实力再弱,临时变阵也只有曼萨诺这样的大心脏才会承受。

  虽然德扬在开场仅仅27秒就为国安首开纪录,但是国安后防线面对的挑战并没有因为比分上的领先而减少。上半场进行至28分钟时,双方即时射门统计是北京国安4比3领先,而哈尔滨毅腾队这三脚射门中就有两脚来自闫相闯,而且闫相闯的两脚射门全部射正,这位国安旧将是在工体用自己的一脚脚射门在回击老东家。面对着哈尔滨毅腾的防守反击,本赛季鲜有登场的张辛昕丝毫没有任何办法,在与小闯的对抗中,更为年长的张辛昕也失去了速度上的优势,因此才成就了小闯在前30分钟内的两脚射门。

  虽然在国安左路小闯在与张辛昕的对抗中不落下风,但是本场比赛临时改打左中卫的赵和靖却适时挺身而出。在中路与郎征的搭档中,赵和靖携手郎征完美抑制了对方唯一箭头韩德明的发挥,而在协防方面,体力储备充分的赵和靖也扩大了自己的防守面积,时常拉到左边路来抑制闫相闯的跑动。本场比赛进行至第35分钟时,闫相闯在左边路欲人球分过赵和靖,速度上丝毫不落下风的赵和靖牢牢地卡住身位,让闫相闯无法从后面超过,而双方在国安左侧角球区缠斗时,赵和靖又发挥出自己的身体优势,牢牢站住自己的位置,最终无奈的闫相闯只能放倒赵和靖,而被吹罚犯规后怒不可遏的闫相闯直接向边裁做出了挥拳的动作,幸好当值主裁没有看到,否则闫相闯至少将得到一张黄牌。

  在比赛最后阶段,赵和靖因为防守犯规得到一张黄牌,但是这张黄牌并没有泯灭赵和靖在本场比赛防守端做出的贡献,恰恰这张多少因为战术犯规而得到的黄牌也凸显了赵和靖出色的防守意识。就在哈尔滨毅腾在93分钟的任意球斜传禁区被赵和靖破坏后,国安也如愿2比0战胜对手,但是相比于胜果,赵和靖在中后卫位置上的出色发挥着实使后防力量短缺的北京国安队眼前一亮。(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1/n403928563.shtml report 415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