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界锦标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没有林丹他还是陪衬 李宗伟的悲情让对手都心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在世锦赛这个伤心地,李宗伟又一次留下了悲情的背影。尽管老对手林丹不在,但面对发挥出色的谌龙,李宗伟还是屈居亚军,世界冠军梦又一次残酷的破碎。100天内,他分别在汤杯、世锦赛与首个世界冠军擦肩而过,也许是错过了最好也是最后的两个机会。但作为史上最优秀的男单选手之一,李宗伟的伟大已经无需世界冠军来衡量。

  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年仅21岁的西班牙小将马林连胜众多好手,爆冷夺得了世锦赛冠军。而作为过去7、8年最优秀的男单选手之一,32岁的李宗伟迄今还没有赢得过任何一个世界冠军。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林丹。

  作为羽毛球史上最成功的男单运动员,林丹已经拿到了18个世界冠军,其中的两个奥运会冠军和两个世锦赛冠军,林丹便是力压李宗伟拿到的。尤其是自2011年世锦赛以来的这三届大赛,林丹都赢得极其惊险。

  从技术层面看,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林丹与李宗伟相互间的差距已经非常细微,都达到了男单史上极高的水准。在央视解说员洪钢看来,自2011年之后,李宗伟的实力要胜过林丹一筹,只是他太不走运了,连续三届大赛,李宗伟都是在最后时刻输给了自己,而最不走运的是,他与史上最伟大的男单运动员同处一个时代,好比是篮球场上跟乔丹处于一个时代。

  林丹缺席,本届世锦赛是李宗伟冲击世界冠军最好也可能是最后的一个机会。他几乎就成功了,他打出了5场2-0挺进了决赛,然而却遇到了已经成熟了起来的谌龙。就此遭遇到世锦赛3连亚,算上奥运会则是4连亚。命运太残酷,李宗伟又一次留下了悲情的身影。

  以李宗伟现在32岁的年龄,看好他在明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年冲击里约奥运会冠军,已不现实。但以他所展现出来的技术实力,在过去7、8年所保持着的巅峰状态看,他已经是史上最伟大的男单选手之一,这已经不需要世界冠军来衡量。

  无论是李宗伟还是林丹,他们的比赛看一场少一场,珍惜他们的比赛吧,也许用不了几年,林李对决将成为羽坛最珍贵的回忆。林李代表着进攻打法的至高境界,两人的比赛所展现出的速度和观赏性,后辈们至今没有一人能够做到。(程田)

你怎么看谌龙的冠军?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1/n403935332.shtml report 3131 在世锦赛这个伤心地,李宗伟又一次留下了悲情的背影。尽管老对手林丹不在,但面对发挥出色的谌龙,李宗伟还是屈居亚军,世界冠军梦又一次残酷的破碎。100天内,他分别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