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3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实力速度均胜建业一筹 下轮建业迎6分之战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保级形势的重压之下,建业面对的每场比赛都要带着3分的目标去打,面对山东鲁能这样的强队,整体实力稍逊一筹的建业没能打出“专治不服”的豪气,为数不多的好机会都差之毫厘,唯一的进球也是凭借鲁能的乌龙大礼。昨晚,建业在主场1-2不敌山东鲁能,重演两队首回合时同样的比分。本轮后,建业积20分靠净胜球优势压辽宁排在倒数第三。

  □记者王玮皓文平伟摄影

  论优势鲁能靠速度更胜一筹

  昨晚,主帅贾秀全派出的仍然是352的阵容,世界杯间歇期后没有登场的周亚君首发,后卫线由顾操、桑科和李志南搭档。徐洋、张璐、祝一帆、张力和李昭楠组成中场,3个防守型的后腰搭配上徐洋和张璐,老贾希望利用两人的速度在两个边路做文章,锋线依旧是约翰逊与马科斯。

  从整体实力上看,鲁能确实优势明显,中前场拥有强大的攻击群。特别是两个边路,刘彬彬和张文钊的速度优势极具威胁,本来建业的思路是打快速反击,但场上的局面是对手的反击比建业还快。以至于进攻中建业整体不敢压得太靠上。反击更多依靠后场长传。

  上半场比赛,由于张力连续首发拼得很凶,状态并不在最佳,贾秀全早早便用李建滨将张力换下。但李建滨在一次防守中失误,让对手获得了进球的机会——第41分钟,鲁能中卫戴琳直传前场,刘彬彬禁区线上停球时,李建滨上来补防滑倒,刘彬彬面对周亚君轻松破门,鲁能1-0取得领先。

  谈发挥老贾认为球队不够稳定

  除了顾操一次传球失误给了对方一个单刀的机会,在建业的密集防守之下,鲁能上半场的好机会并不太多,但禁区前的频频远射却时常让人惊出一身冷汗。而建业队只有一次角球形成了得分机会。“上半场队员们可能是压力有些大,不太放得开。”贾秀全说。

  易边再战,马里亚诺位置后撤,更多地参与组织进攻,建业的攻势有所起色。第57分钟,建业右路传中,张璐面对近在咫尺的空门趴在地上冲顶,没有碰到皮球,但李昭楠随后插上的传中,被鲁能中卫麦克格文顶入了自家球网。凭借着这个“乌龙大礼”,场上比分变成1-1平。

  但建业的气势刚刚上来,就被对手一脚冷射重新打压下去。仅仅3分钟后,戴琳禁区外距离球门35米外的重炮再次敲开了建业球门。比赛最后阶段,建业不断通过长传球寻找机会,但老贾迟迟没有用第三个换人名额派上肖智。

  “比赛下半时好于上半时,虽然比赛输了,但下半时还是创造了一些机会,我们队员的能力和综合实力,包括细节的处理还是不如对手。”贾秀全说,接下来要做的是让队员们在上下半时能够同样稳定,后面的比赛继续努力争取好的结果。

  看下轮

  建业将迎来六分大战

  本轮联赛,虽然建业输了比赛,但好在几个保级对手都没有大的动作。辽宁宏运客场遇到了最近郁闷不已的广州恒大,结果意料之中地成了恒大的撒气桶,比赛打出了6?0的罕见大比分;“副班长”哈尔滨毅腾客场0?2负于北京国安,依然在积分榜上垫底。大连阿尔滨主场逼平了广州富力,超越了辽足和建业。本轮后,建业落到了倒数第三位,与辽足一样同积20分,仅有净胜球优势。

  连续对阵上海上港、广州富力、贵州人和与山东鲁能,在近段时间的攻坚战役中,建业一胜三负只拿到3分,结果算不上理想,虽然战胜过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但整体实力与强队确实还是有一定差距。之后一个阶段比赛,建业的对手将是中游和下游球队,球队已经没有退路,必须要尽快拿分。

  本轮之后,联赛将进入一个两周的间歇期,这也给了球队重新总结和梳理的时间。下一轮,建业将与垫底的哈尔滨毅腾进行一场不折不扣的6分大战。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1/n403944349.shtml report 1759 本报讯保级形势的重压之下,建业面对的每场比赛都要带着3分的目标去打,面对山东鲁能这样的强队,整体实力稍逊一筹的建业没能打出“专治不服”的豪气,为数不多的好机会都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