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界锦标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谌龙首冠李宗伟还是老二 李雪芮再冲大满贯失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再失女单桂冠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决出了5个单项的冠军,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包办了男单、女双以及混双的金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仍然未能一尝世界冠军的滋味,他在男单决赛中以0比2输给了国羽头号男单谌龙,谌龙则首次夺得世界大赛的男单桂冠。在女单决赛中,西班牙21岁小将玛琳以2比1逆转战胜头号种子中国队的李雪芮,后者继去年广州世锦赛之后再度冲击大满贯失败。另外,韩国队包揽了男双冠亚军。

  李雪芮再冲大满贯失利

  女双决赛,伦敦奥运会冠军田卿/赵云蕾以2比0击败队友王晓理/于洋。韩国队的高成炫/申白喆在男双决赛中以2比1胜队友李龙大/柳延星。

  李雪芮在女单决赛中的对手是西班牙新秀玛琳,后者先后淘汰了中国队二号女单王仪涵、中华台北队头号女单戴资颖以及印度队二号女单辛杜。在去年的广州世锦赛女单决赛上,李雪芮爆冷不敌泰国天才少女因达农·拉查诺,不仅错失了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冠军,也无缘成就大满贯。时隔一年,她重蹈覆辙,以21比17、17比21和18比21惨遭逆转。被列为9号种子的玛琳成为世锦赛举办37年以来首位西班牙籍冠军,欧洲选手最近一次在女单项目封后,要追溯到1999年世锦赛上的丹麦名将马汀。

  谌龙再次击败李宗伟

  李宗伟与谌龙尽管长期雄踞男单世界排名前两位,但是他们都没有夺得过任何单项世界冠军。谌龙随中国队夺得过汤姆斯杯男团冠军,李宗伟则连夺两届奥运会男单银牌。

  李宗伟的克星、卫冕冠军林丹因为世界排名太低而未能获得本届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所以这次被视为李宗伟运动生涯中最有机会夺得世界冠军的一次。李宗伟在过去的7届世锦赛上均铩羽而归,32岁的他带着大腿的伤病在哥本哈根拼红了眼,目标就是以一枚男单金牌摘下“无冕之王”的头衔。

  此前与李宗伟的17次交锋中,谌龙的战绩是8胜9负,略占下风,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半决赛以及2013年广州世锦赛半决赛上均以0比2不敌李宗伟。二人最近的两次交锋是今年的全英赛决赛与印度公开赛决赛,李宗伟两度击败谌龙。

  然而,李宗伟仍然未能如愿,最终以两个19比21输给了谌龙。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1/n403949121.shtml report 1299 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再失女单桂冠本报讯(记者杨敏)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决出了5个单项的冠军,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包办了男单、女双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