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商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郭奋飞

  果然不出所料,亚冠出局的恒大队把辽足当成了出气筒,一口气灌了对手六个球,把他们牢牢钉死在倒数第二的位置。事实上,在经过多年的“卖血工程”后,原本人才济济的辽足已有了枯竭的迹象。再加上主帅的稚嫩,他们在降级泥潭中苦苦挣扎,一点儿也不奇怪。

  看看积分榜,东北军团大多在末端称兄道弟,这恐怕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虽然拥有深厚的足球基础,但在俱乐部的层面上,他们的经营和管理一直都被人们所诟病。想当年,大连队称霸中国足坛时,那是何等的霸气?现在的阿尔滨则成了垂死挣扎的典范,据说连买纱布的钱都没有了,原先进入足坛时信心十足的大老板,已经好几个月没有露面了。如果不是球员本身的职业素养和精神力量,他们恐怕早就一泻千里了。

  至于哈尔滨毅腾,虽然一直垫底,但球队的精气神和凝聚力倒是一直被人们所钦佩。下半程开始后,他们利用主场优势,一度有起死回生的迹象。但在这个优势逐渐消失殆尽的时候,毅腾自救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了。现在他们唯一可以寄托希望的,就是还有一场和江苏舜天的补赛,如果能全取三分的话,他们离保级大部队就只差一分了。如此细微的差距,真的是什么都可能发生了。

  按照球队的整体实力看,辽足、大连都不该是保级的候选者。而球队之所以落到这步田地,和俱乐部的经营和管理有直接的关系,从这一点看,建业和他们倒算得上难兄难弟。

  如果仅仅从比赛场面来看的话,建业队显然不该徘徊在降级区的。昨天和鲁能一战,无论是比赛的精彩程度还是球员的精神面貌,都可以打高分。如果不是戴琳的那脚远射世界波,平局对于双方或许更加合理。毕竟,建业的破门机会并不比对方少,从心态上来说,无欲无求的鲁能也比建业更放松。哪怕拿到一分,李昭楠那个射门造成的乌龙球,也会显得更有价值。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在贾秀全的悉心调教下,建业队已经不是上半年那个胡抡乱打、连蒙带唬的四不像了。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以及连克中超前三名的战果,都让人击节叫好。但明眼人也不难发现,外援的质量是限制这支球队走得更远的关键因素。如果马克斯的状态来得早一点,如果再有一个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前锋,建业本不该在降级的边缘徘徊。最让人们扼腕长叹的是,如果在间歇期调整了拉斐尔,或许锋无力的状况就迎刃而解了

  人手就这么多,贾秀全现在最该做的事情,就是如何调动所有的力量能够在比赛中获得进球。不知道什么原因,黄希扬和肖智昨天都没出现在赛场上,要知道,前者的远射和后者的头球一度是球队破门得分的重要手段。再加上张璐的突破和马克斯的盘带,建业的前场也就这几种武器了。好钢用在刀刃上,才是球队前进的重要因素。

  没能从鲁能身上拿分,让建业队错失了和保级对手拉开距离的良机。但翻看一下赛程,建业只要赢下两场“必须赢得的比赛”,保级也不应该是太难完成的任务。一场是客场战毅腾,另一场则是主场对辽足,按照实力来说,建业从他们身上拿下六分不该出人意料,但把这些筹码压在这种生死一线的决斗上,实在让人揪心。如果上半年不欠那么多债,如果俱乐部的工作再职业一些,河南球迷何至于这么提心吊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1/n403952089.shtml report 1553 郭奋飞果然不出所料,亚冠出局的恒大队把辽足当成了出气筒,一口气灌了对手六个球,把他们牢牢钉死在倒数第二的位置。事实上,在经过多年的“卖血工程”后,原本人才济济的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