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篮世界杯|2014男篮世界杯 > 2014男篮世界杯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世界杯热闹不逊NBA 西班牙胜亚洲冠军30分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男篮世界杯在开赛首日,便接连上演多场精彩战役,让球迷们看得酣畅淋漓。面对持外卡参赛的芬兰队,美国梦之队毫不手软,以114比55狂胜对手。东道主西班牙队也表现勇猛,在大小加索尔的带领下,以90比60大胜去年亚锦赛冠军伊朗队。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即将告别的阿根廷“黄金一代”发挥出色,以98比75大胜同样实力不俗的波多黎各。被当成“鱼腩”的菲律宾队则在首战中险些爆冷,他们与欧洲劲旅克罗地亚一直打到加时赛,最终78比81惜败。

  梦幻开局 美国“梦11”59分狂屠芬兰

  本届世界杯上,美国男篮“梦11”曾遭受到颇多质疑,甚至被认为是史上最弱的一届梦之队。不过根据数据显示,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是历届梦之队中最小的,而且全队有四名球员身高在2米08以上,刷新了主帅沙舍夫斯基接掌球队以来的“身高纪录”。若能立足防守反击,球员身体条件好、冲击力强等优势都将成为他们的制胜法宝。

  事实上,美国队也的确是这么做的。比赛开始阶段,芬兰队还能打出一些像样的配合,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美国队在防守端的侵略性不断增强,芬兰队慢慢招架不住了。尤其是在第二节,美国球员的压迫式防守令人窒息,芬兰队几乎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他们就像一支高中球队突然遇上了职业选手,恨不得比赛赶紧结束。这一节,芬兰全队17次出手无一命中,只靠罚球得到2分,而美国队则轰下了29分。半场结束时,双方的分差已经被扩大到42分,而最终,美国队以114比55狂胜芬兰。

  由于对手只是一支持外卡参赛的欧洲三流球队,美国队的梦幻开局并不值得骄傲。但必须承认的是,这支球队拥有着比以往更旺盛的斗志、更低的姿态和更认真的态度。赛后,外界一致评价他们“很难对付”。

  斗志旺盛 西班牙净胜亚锦赛冠军30分

  东道主西班牙队的攻守套路其实很简单,主要是大加索尔主攻,小加索尔主防。首节开始后,他们的4次进攻均是由大加索尔发起,他不负众望连投带罚,拿下球队的前4分。在伊朗队连中两个3分后,斗牛士军团很快就将节奏夺回自己手中,逐渐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反观伊朗队,他们的得分办法并不多,只能通过卡姆拉尼的单打苦苦支撑,但也只是螳臂当车。纳瓦罗稳定的中投和快攻,费尔南德斯的抢断快攻,再加上加索尔兄弟一攻一防的巨大杀伤,西班牙队在第二节势如破竹,到半场结束前已经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开始,西班牙人依然打得十分认真。加索尔兄弟不仅在内线牢牢控制着全队的攻防节奏,甚至多次参与快攻,令对手防不胜防。伊朗队在末节依然想尽力一搏,但西班牙队并未给他们机会,大加索尔一番远投加快攻连砍7分后,比赛便失去了悬念。最终双方的比分被定格在90比60,西班牙轻松取得首战大捷。大加索尔表现出色,拿下33分8篮板,小加索尔也有15分10篮板4助攻进账。

  廷进胜利 阿根廷黄金一代绝唱开门红

  在人们的印象中,阿根廷的实力明显强于波多黎各。由吉诺比利、路易斯·斯科拉、法布里西奥·奥伯托、安德烈斯·诺西奥尼、佩佩·桑切斯、巴勃罗·普里吉奥尼等球员组成的黄金一代,曾经在国际赛场上取得过波多黎各所无法追赶的骄人战绩。他们不仅是第一支击败美国梦之队的球队,奥运会冠军头衔也让他们一度屹立于世界篮坛之巅。然而,黄金一代终有谢幕的一天,随着奥伯托、桑切斯等老将先后退役,吉诺比利也因伤缺席本届世界杯,阿根廷甚至被认为是本届杯赛最弱的种子球队。

  首场比赛,阿根廷在前两局过后仅领先波多黎各7分,不过第三节开始后,阿根廷突然如睡狮猛醒,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在老将普里吉奥尼的策动下,球队两分钟内连得10分,一下子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而波多黎各则被打昏了头,一度在长达6分14秒的时间里一分未得,最多时落后29分之多。最终,阿根廷队以98比75取得大胜。接下来,黄金一代即将在自己的“告别演出”中,先后迎战克罗地亚、菲律宾、塞内加尔和希腊

  菲同凡响 菲律宾加时憾负劲旅险爆冷

  在赛前被看作是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中,双方却打得惊心动魄。在本届世界杯中第一支亮相的亚洲球队菲律宾男篮,以加时赛憾负欧洲传统强队克罗地亚队的方式,让世界篮坛为之震惊。

  克罗地亚是前南斯拉夫解体后独立出来的最强球队,曾诞生过彼得洛维奇和库科奇等享誉世界的篮球巨星。这次,他们还齐聚了76人新秀达里奥·沙里奇、刚刚与篮网完成签约的博扬·波格丹诺维奇,以及与步行者签约三年的大前锋达米杨·鲁代日,一同出战。比赛一开始,克罗地亚队确实占据了主动,然而菲律宾队在首节进攻受阻之后,竟然逐渐在外线找到手感,频频用3分球拉近比分。第四节克罗地亚领先8分开场,结果却在菲律宾顽强的反击后,在最后时刻比分被追平。加时赛尾声终场前7.6秒,布拉奇曾命中一记3分球,使菲律宾仅落后1分。可惜随后他的队友接连出现战术犯规,被克罗地亚抓住机会,最终以3分优势获胜。就这样,弱旅菲律宾在世界杯开赛首日,便险些爆出世界杯一个大冷门。 宗和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1/n403957307.shtml report 3250 昨天,男篮世界杯在开赛首日,便接连上演多场精彩战役,让球迷们看得酣畅淋漓。面对持外卡参赛的芬兰队,美国梦之队毫不手软,以114比55狂胜对手。东道主西班牙队也表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