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李“十番棋”大战第七局 古力被逆转2-5落后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廖旭钢

  昨日,被棋界广泛关注的古李“十番棋”大战第七局,在高原拉萨战罢,中国棋手古力在优势的情况下被韩国“天王”李世石逆转,总比分2:5落后,也就是说,古力在这场大战中已取胜无望,即便是剩下三盘获得全胜,也只是个战平的结果。

  昨天的比赛,高海拔带来的高原反应成为双方棋手都须严肃面对的难题,而从棋战情况来看,古力和李世石都因提前两天抵达开始适应而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执白的古力此局输得十分可惜,他在前半盘取得过优势,而在中盘缠斗时,古力的一招随意手导致脱先,让寻觅到战机的李世石将两块白棋大龙生生打断,这导致古力不得不面对必有一块白棋被绞杀的痛苦局面。虽然随后古力想了很多办法,但始终无效,只能在237手时中盘投子。

  本次“十番棋”的赞助商开出500万元人民币的巨奖,胜者全拿,败者全无,如果平局则两人均分,可谓十分刺激。但客观而论,比之日本幕府时期的“十番棋”古制,现在这个只和钱挂钩的赛制还是要柔和很多的——在以前,一方棋手的胜局差达到4,另一方就要被降格,以晚辈身份执棋对局,这对任何一名顶尖棋手来说,都是奇耻大辱。

  不管怎么说,无论是中国棋院还是韩国棋院,都对“十番棋”古制心知肚明,一场棋能影响中韩棋界整体对抗的大局,让双方都谨慎地不敢轻启战端。正因如此,新时代的“十番棋”大战才会一拖数年,直到古力和李世石都过了巅峰年龄,新一代棋手逐渐顶上来的时候才举行。古力最大的压力绝对不是奖金,而是来自一流棋手的尊严。

  “十番棋”第八局将于9月28日,在古力的老家重庆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1/n403957667.shtml report 2071 昨日,被棋界广泛关注的古李“十番棋”大战第七局,在高原拉萨战罢,中国棋手古力在优势的情况下被韩国“天王”李世石逆转,总比分2:5落后,也就是说,古力在这场大战中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