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4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巨星为争一哥打响三大战役 丁俊晖有望创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随着2014-15赛季的逐渐深入,原本就一直颇为引人注目的世界奖金排名,此时愈发演变成了未来数月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3人的世界第一之争。虽然目前塞尔比和罗伯逊交替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看上去遥遥领先,但在2014年下半年即将到来的3个排名结算点上,他们也将同样交替被扣掉“遥遥领先”的两年前同期积分(奖金),因此,3人在上海大师赛、成都国锦赛和英锦赛“3大战役”中的表现或许将成为决定性的因素。

  结算点一:澳大利亚公开赛后

  积分(奖金,单位英镑):罗伯逊774096;塞尔比768178;丁俊晖699741

  由上述3人组成的“第一集团”大概从2014年初就已基本成型,丁俊晖也曾在中国公开赛夺冠后一度临时奖金排名世界第一,但由于此时并非正式结算点,加上奖金排名尚未正式启用,一个多月后的世锦赛丁俊晖又错失机会,加上塞尔比神勇封王,2013-14赛季年终榜首的蝉联以及2014-15赛季首位世界第一的殊荣均由塞尔比收入囊中。而新赛季的前两站排名赛罗伯逊收获一冠一亚,很快在第一个结算点到来时完成了反超。

  结算点二:上海大师赛(9月8-14日)后

  扣分项:罗伯逊18084;塞尔比14978;丁俊晖10164

  第二个结算点目前正在运行中,塞尔比凭借两站欧巡赛(ET1里加公开赛、ET2保罗亨特经典赛)的出色战绩,暂时又将世界第一的位置夺回。但相比之下,冠军奖金高达8万5千英镑的上海大师赛才是这个结算点的重头戏。由于两年前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3人同时状态不佳,前两轮集体止步,所获积分(奖金)相差不大,因而两年后的今天相应的扣分项也只是罗伯逊和塞尔比略多于丁俊晖。只要今年上海赛不出现例如丁俊晖夺冠同时罗伯逊和塞尔比双双首轮出局之类的极特殊情况,世界第一的争夺仍然只存在于“劲霸双剑客”之间,不过丁俊晖可以先做一做铺垫和准备。

  结算点三:成都国锦赛(10月26日-11月2日)后

  扣分项:罗伯逊64064;塞尔比16692;丁俊晖12991

  到了成都国锦赛时,两年前打进决赛的罗伯逊将面临着严峻的扣分压力,而丁俊晖仍然是3人当中扣分最少的。如果在上海和成都连续两站中国承办的重要排名赛中,丁俊晖的成绩都能够明显好于前两者,那么在此时加入世界第一的竞争也并非没有可能。国锦赛的签表现在还未产生,暂且不考虑对阵,单看近期3人的竞技状态,似乎没有太过明显的高下对比,而丁俊晖作为这两项赛事连续的卫冕冠军出战,压力不言而喻,综合来看,虽有冲刺第一的可能性,但概率仍然偏小。

  结算点四:英锦赛(11月25日-12月7日)后

  扣分项:罗伯逊19346;塞尔比127087;丁俊晖6250

  这可能将是丁俊晖再次向世界第一的位置发起冲击的又一个好机会,罗伯逊有可能仍处在国锦赛扣分之后“恢复元气”的过程中,塞尔比又要被扣掉两年前英锦赛冠军的巨额积分(奖金),丁俊晖则继续是3人当中扣分最少的一位。如此3项重大赛事叠加来看,丁俊晖迎头赶上的最成熟的时机显然就是英锦赛后,尽管他们对于排名的重视程度可能各有不同,长期“轮流执政”的罗伯逊和塞尔比或许并不在意仅仅一个结算点的排名,丁俊晖的志向也远远不止一个结算点的排名而已,但是,当这些80后巨星激烈的竞争从排名转移到赛场上的时候,也不枉费观众们对此的津津乐道。

  世界排名随着台坛格局而瞬息万变,也许几个月后又会出现新的竞争者或是“搅局者”,也许又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新鲜事儿,也许资深人士早已将排名看做浮云。无论积分也好,奖金也好,计入排行榜的那些数字,有出现的那一天就一定会有消失的那一天,就像那些看上去可能很宝贵的身外之物,得到或许就是为了失去,终究还是留不住的。只有创造了永恒经典传奇的那些伟大时刻,写在历史上的瞬间辉煌才能在人们的记忆中经久不衰地永远流传下去。(MY147.com 忆水中)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2/n403978970.shtml report 2088 MY147.com讯:随着2014-15赛季的逐渐深入,原本就一直颇为引人注目的世界奖金排名,此时愈发演变成了未来数月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3人的世界第一之争。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