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热议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全民:中国高尔夫像谢霆锋 在各种关注下成长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全民

  原标题:中国高尔夫就像谢霆锋

  □魏全民(IMG中国高尔夫部总负责人)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讲的是同为星二代,为何谢霆锋混得要比房祖名和张默强很多。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前者的老爸谢贤留给儿子一屁股赌债,而成龙和张国立则给儿子提供的是衣食无忧的温室生活。

  中国高尔夫就像谢霆锋,是在无数有色眼镜的注视下诞生和成长的。正因为存在先天不足,所以中国高尔夫没有可以依靠的政策力量,只能凭借自身努力,在夹缝中求生存。不过,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也让高尔夫运动在商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等方面都走在了国内其他运动的前面。

  喜欢足球的朋友可能都知道,目前世界上最受瞩目的足球联赛之一是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因为他们有C罗梅西,两位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汇丰冠军赛今年将迎来第十个年头,该赛事之所以已经成为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依靠的是球星的力量——伍兹、麦克罗伊、米克尔森等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球员是大家关注这项赛事的关键所在。

  在我看来,中国高尔夫的未来也取决于球星,中国自己的球星。美国篮球明星参加奥运会的队伍叫“梦之队”,中国跳水队也有“梦之队”之称。因此,在前不久IMG成立高尔夫球队时,我们也取名“梦之队”。第一批队员包括梁文冲、冯珊珊和林希妤这三名国内最出色的球员。对了,只有两名球员在汇丰冠军赛前九年的赛事中保持了全勤,一个是英国人保尔特,另一个就是梁文冲。

  我成立“梦之队”的初衷很简单,有热心企业愿意赞助,以奖励球员在国际大赛上的突出表现,而IMG负责把企业和球员联系在一起。IMG不但知道赚钱,还知道做事。

  事实上,中国整个高尔夫行业都需要赚钱,需要大家一起把盘子做大。中国的高尔夫市场不像欧美和日本市场那样成熟,绝大多数中国球员靠打比赛根本无法维持生活和自己的梦想。因此,“梦之队”的大门随时开启,等待更多有追求的中国球员实现自己的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2/n403983284.shtml report 1621 原标题:中国高尔夫就像谢霆锋□魏全民(IMG中国高尔夫部总负责人)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讲的是同为星二代,为何谢霆锋混得要比房祖名和张默强很多。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