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日报:女单危险了

来源:大连日报

  杨大伟

  本届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丢掉两金,男双桂冠落于韩国组合帐下应属意料之中,但是中国女单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冠军却让人大跌眼镜。从目前的形势看,中国女单已经陷入到一个历史低谷,里约奥运会前景堪忧。

  1983年世锦赛也是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中国队在这一届首次参赛,李玲蔚为中国队拿到首个女单冠军。自此到2011年这17届当中,中国队夺得了其中的15个冠军,仅让两个冠军旁落,王莲香、马尔廷各夺走了一个冠军,但中国女单还从未连续两届世锦赛都丢掉冠军。

  伦敦奥运会前,中国女单打造出了李雪芮、王仪涵、汪鑫这套主力班底,前两人最终会师奥运会决赛,汪鑫也挺进了4强,国羽女单成就了辉煌。奥运会之后,逐步复苏的王适娴顶替因伤退役的汪鑫,与李雪芮、王仪涵构筑了女单的主力阵容。然而看似稳固的女单“铁三角”,在参加的两届世锦赛当中均暴露出严重的问题,而且三位主力两次出局的方式竟惊人的一致。本届世锦赛,王仪涵、王适娴如上届一样分别止步16强和8强,王适娴连续两届均输给了辛德胡,而作为领军人物的李雪芮则两次将世锦赛冠军拱手送给对手,面对21岁的马林,李雪芮体能和心理上的问题暴露无遗。

  连续两次丢掉世锦赛冠军,对中国女单来说并非偶然,而是潜在深层次危机的集中暴露。纵观国羽女单现状,王仪涵受伤病困扰状态不佳,王适娴在关键比赛屡次暴露出问题,李雪芮的体能欠佳,而且她们已不再年轻。反观对手,已贵为欧洲一姐的马林只有21岁,拉特查诺和再次挺进世锦赛4强的辛德胡也都只有19岁……如中国女单不能加快后备力量的培养,那么,里约奥运之路将变得更加艰险。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2/n403989187.shtml report 880 杨大伟本届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丢掉两金,男双桂冠落于韩国组合帐下应属意料之中,但是中国女单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冠军却让人大跌眼镜。从目前的形势看,中国女单已经陷入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